close

每次看著化妝品廣告,或者站在藥妝店購買我那任性、自我、毫無理由、一個不小心沒照料好就會過敏又敏感的肌膚保養品時,我就想起我那只要不好好保護,自暴自棄時,就會失去或者敏感的愛情。

是的,我想愛情跟保養,某時是相通的。

女人都想要擁有每個年齡跟時期該有的青春模樣,而那樣的青春跟甜美,就像愛情裡最好的時光。
也許,那就是愛情裡的保溼期限──兩人關係中的保濕潤澤、水嫩彈性。這些像是電視廣告中女明星或者是漂亮模特兒會對著鏡頭講的話,的的確確地,說出我們心中想要的願望。

誰願意感情會有乾澀裂痕?誰希望會在愛裡黯淡無光?
最怕的是在愛情裡失去自己,最後什麼都不像。
這時,我們就要尋找愛的維他命。

若說愛情的營養源是來自於相愛的甜蜜,那麼,愛的維他命,應該就是來自與自身對待情人的方法了。
懂得好好經營感情,就是愛情裡最佳的保養品;就像我們知道想要永保不同時段的青春魅力,就要好好用對保養品。

那什麼是愛的維他命呢?撒嬌地姿態、記住美好小細微、隨時不忘營造的戀愛感、發自內心地,想要替對方作點什麼,看見他靦腆笑容的心……,那些看似付出的東西,其實都是滋養愛情的維他命。

女人不會任由自己的面貌乾澀枯老,懂得用最好的保養品呵護自己。女人懂得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保濕產品,那麼,在愛情裡,我們也該選擇最適合自己這段感情的「維他命」,無論如何都要擠一點出一點時間寵愛自己,以及好好愛你所愛的人。

他忙碌時妳適當的給他距離卻不是冷漠忘記、當妳忙碌時不忘偶爾的溫柔暖語別讓對方覺得被忽略;給予他所謂的「兄弟時間」、自己也有單獨的「姊妹時刻」;每年計畫好的大小旅行,永遠有著看著對方會害羞或者想念的心情……。

當然,我們有時候總會忘記。
用咆嘯代替一切、用不耐煩草草帶過所有;心想著對方為何不懂妳的心、為何老是冷落自己……。

如果,只是說如果,我們能用保養肌膚的心情來保養我們得感情呢?當這份愛讓我們容光煥發時,是否能夠試著永遠保持?
無論多忙碌,我們都會抽出時間不會懶散地忘記每天日夜擦拭保養品,是否也可以不要忘記呵護自己的愛情。

我們知道好的保養品會把我們鎖在最好的時光,好的愛情是否只要我們殷勤保養,也會有最美好的,關於愛的方向呢?
很多時候,我們的迷惘,都是因為在愛情或生活中裡忘了自己,在工作愛情家人三頭燒的狀態下,像隻無頭蒼蠅忙來忙去都不知為何,但這時,別忘了,無論如何都要回到自我的狀態中,發自內心地,找到真正的核心,那樣我們才能發現,真的要的是什麼。

九把刀曾經說了句很有趣的話是──時間跟乳溝一樣是可以擠出來的。那麼,我好好疼愛自己,從疼愛自己開始延伸去喜歡世上的每件事的時間,也是這樣。別因為忙碌失去了生活品質,姊妹們,鼓起勇氣,試試看吧!

備註:
本篇文章靈感來自於「施巴保濕修護霜」的邀稿,當我看著身為我這過敏兒用來絕對沒問題的敏感性肌膚是用的保溼修護霜上面寫著──
「維他命E含量高達2.3%」跟「24小時長效保濕」這些誘人的保養特色時,不免想起我那些因為疏於照顧而懶散的愛情,也許女人保養感情,都需要跟保養肌膚一樣努力。

照片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