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裡很美,但認真了走了幾個廟宇後,忍不住想著:「說穿了我不過是個進香團嘛!」
早早吃完町屋(民宿)提供的美好日式早餐後,我走到昨天下車的乾隆校前站搭巴士前往北野天滿宮,北野天滿宮,是著名地學生在考試時,去祈求考試順利的廟宇(我們的文昌帝君?),他們另個特色是每月二十五號會有跳蚤市場,所以十二月的二十五號,是他們的年末市場。

我湊熱鬧地去了,早上十點,巴士早就擠得跟沙丁魚一樣,讓我都忘了今天明明非假日(最近的假日是12/23日的天皇誕生)。

小小的跳蚤市場像是永和福和橋下的市場,賣著二手衣、古董、瓷器、新鮮醃製跟蔬菜,有些日式古董甚至比秀朗橋下的市場便宜(謝謝朋友向X指導修改),價錢優美到,若非我的行李很重,又怕破掉,我應該會把整個市場扛回家。
買了些簡單的伴手裡,去廟裡參拜了一回兒,我搭著巴士往著下個地方祇園前進,逛了花見小路,喝了抹茶跟甜點(原來真正的抹茶比我們在台灣喝的苦),買了些禮品,去了靠近八板神社附近知恩院周遭的小店面逛逛買了衣服也毫無抗拒地去逛了一澤信三郎帆布袋(記得,只有一澤不算,現在要是,一澤信三郎才是)然後搭了幾站巴士前往我上次京都之旅沒去的--清水寺。

清水道站到清水寺大概有十五到二十分鐘的上坡路途,早上在民宿金魚家飽食一頓日式早餐的我,在約莫下午兩點到達清水板道也餓了,沿路走到一間喜八郎包子店(據說是日本樂天票選第一名)買了個牛肉包子(超好吃)坐在店鋪前吃完繼續往前走,沿途頭幣買了伊右衛門的熱茶(販賣機有熱跟冷,我承認我買錯了,因為今天京都的天氣太好,明明只有十度,但太陽曬得我體感溫度像二十,我本來想買冷飲,記住,買冷飲請挑藍色標籤),然後又沿著整個清水板道到了壽子屋本鋪買了手作煎餅(就是仙貝餅乾,是嗎?我不是很確定,請大家幫忙確認一下)吃吃喝喝地終於走到了清水寺,跟從下車處講的十五分鐘有點差距。但這天正好,觀光客沒有太多,雖然沒有楓葉、櫻花、細雪,但涼爽的天候正可以仔細看見這座廟宇的美。

我先幫朋友們買好了御守,然後走到了傳說中祈福戀愛準確度最高的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是在清水寺內,所以要買300丹門票才可以到達)幫另外求愛的朋友們買御守,走完整圈之後,一身疲累,無法前往在附近,也是我在公車上認識英文超強的阿婆強力推薦的三十三間堂,搭著巴士回到位於乾隆校前的金魚家民宿。稍作整理,跑去附近的澡堂船岡溫泉洗澡,去朋友強推的八雲食堂(也是民宿月光莊)用餐小酌,在那,認識了來自臺灣的女孩心怡,意外發現,西陣區好多台灣的打工朋友喔(金魚家晚班的男生也是,他在這邊工作了將近兩年了喔)。

西陣是一個看似荒涼,實質溫暖的地方,明天,我就要啟程到之前去過的溫泉勝地嵐山住一宿了,究竟會怎樣呢?我不知道,但想想,京都真的很像進香團,除了廟,還是廟啊!

照片 (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