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有在逛我臉書的朋友可能有發現我前幾天很興奮地po上幾張我去看展覽的照片。

其實這次受到靠得住的邀請去參加了他們在位於中山堂旁的蔡明亮咖啡館所舉行的「聽身體的話 / 實體藝術展」本來我也很好奇像這樣的女性產品,究竟會展出什麼樣的東西。是不是都很「女性」呢?男生看了是否有共鳴?屆此,我還拉了一個男生朋友陪我去參觀。


去的那天,剛好碰到他們所舉辦的「屈臣氏女性會員日」,雖然天下著雨,但來來往往的女性不少。

展覽總共分三個系列,總共請來了三位新銳女性藝術家。

第一個作品是「綻」是徐薇蕙的創作。用白衣的雲海,仰望上方,像是無數個純白優雅的花朵。是代表「清爽通透」的意思。千百件的棉質衣物如花般放綻放,在展區特地設了個紅色的懶骨頭躺椅,讓女孩們可以躺在椅子上往上仰,看著雲朵般的棉質衣服,讓我可以感受到一種身心靈正在呼吸的自由感。

照片 1 (3)  

這是由躺椅上躺著拍下的「花海」照。

照片 2 (2)  

這些都是由純白的綿T恤製成的喔,紅色那部分就是懶骨頭啦,一定要躺著欣賞。

IMG_0004

在花海的震撼下拍照,很有意思。有不少女生也佇留下腳步拍照。

另外一區是「極致的純淨」,是以純淨潔淨為主題,這是個戶外的體驗區,雖然那天下著雨,但展覽人員很鼓勵我們脫下鞋襪,赤腳感受土地跟青草帶給我們與大自然連結的魅力。

IMG_0006
白天其實從上午十點就開始,但我去的那天是晚上,晚上的燈光打的極美,我像是從千個天使歡唱的世界,到了另個魔幻仙境。這是藝術家蔡芷芬的作品,她的作品靈感來自於在芬蘭藝術村時體驗。在北歐酷寒雪地中,即便枯葉落盡雪霜覆蓋,苔蘚仍可以用強韌的生命依附在岩石上。所以這乍看是草地的藝術品,其實是由苔蘚鋪置而成,苔蘚其實本身具有消炎跟療傷的作用,也曾被運用在嬰兒的尿布和生理期使用。

我很慶幸沒被雨天嚇了膽子,不是穿著紙脫鞋,是就算滿腳泥濘,卻像回到了孩提時帶,若非手上大包小包,真的很想拍雙腳採在泥濘上的樣子。但我也承認啦,和雨水跟泥土的溼地,讓我也只敢小小的冒險一下,不過也要承認,中間還是調皮地去觸碰了代表雪地象徵的小石子。建議去看展的朋友們,一定要光腳體驗啊,不要怕弄髒,體驗完避諱有親切的工作人員協助我們進行清理的工作喔!
IMG_0007

接下來是第三個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No. 72-b」,這是由藝術家王德瑜製作的軟雕塑,是非常歡迎看展的民眾椅身體的觸覺直接感受的充氣式雕塑作品。這作品所代表的是「輕柔舒服」,總共有白色跟粉紅色兩個球體。它最特別的地方是裡面是灌有氣體的,躺上去時,氣體會慢慢的洩出,稍微起身時,氣體又會再度讓塑體飽滿,感覺很像被溫柔地包覆著。我一躺上去時,就有一種「天啊,我好不想回家,好想在這好好睡一覺」的感覺。可能是我表現地太舒適,現場的工作人員很緊張地要我好好善待這軟雕塑。看我躺上去的表情是不是很不想離開啊,去看展時,千萬要放開的一躺那種被溫柔包覆的感覺。

IMG_0008

 

走出展區,接下來有個多媒體互動的小遊戲,這是一個體驗的互動機制。現站在台前,就會出現畫面上的文字跟畫框,最有趣的地方是,妳的手往左大力晃動時,字也會跟著跑喔(好可惜我沒辦法拍下那個畫面),然後每揮幾次,就會有幾句不同的小小對話框,揮動幾次之後,選下覺得最適合自己的那句話,就停住不動兩到四秒,相機就會幫你拍照(所以我要維持照片中那個姿勢,其實有點不容易啊!)

這裡還有一個小遊戲,拍完之後,工作人員旁有個螢幕會顯示出所拍的照片,旁邊有個QR code,掃描下來就可以拿到所拍的照片,這時,好康的要來啦!只要上網打卡「靠得住  聽身體的話 / 實體藝術展」就可以獲得免費的衛生棉試用包,四片入的試用包,放在辦公室當緊急救援衛生棉真的太方便了!

 

IMG_0011

走完互動機制之後,最後會到達的就是靠得住的試衣間了,所謂的試衣間,是把衛生棉也當作女性貼身衣物的一部分來看待,衛生棉會與身體最私密的肌膚接觸很長的時間,所以用小衣服的方式來呈現(說真的,這比女性貼身衣物還要更親密更重要呢!),現場會有靠得住三款「超吸洞、輕柔棉跟草本」三種不同款式的觸摸體驗,三種衛生棉都會坎入在像小baby的棉質上衣中,大家去現場可以用手腕內側去觸摸,用肌膚最脆弱的地方去感受靠得住有多麼用心、質地有多麼舒服!若有疑問現場的服務人員會親切地跟我們解說喔。

 

1397149396-2699212379_n1  

小小的試衣間真的很cute啊!

IMG_0015

好啦,最後的最後,要提醒大家,參展有三樣東西別忘了喔,展覽說明手冊,這次的展覽是由奧美廣告的廣告總經理唐心慧、奧美公關董事長丁菱娟跟實踐大學傳達系教授的曲家瑞共同策劃,在手冊中他們也分享了許多對於女人和身體對話的看法。
再來就是有提供一張明信片,可讓看完展覽的女孩們,寄張明信片給自己,最後,就是我剛說的打卡之後可以獲得的試用包囉!

這個展覽真的非常精采,不但女生可以去,也可以帶男生朋友去看看,體驗一下,對女生而言,什麼是重要的「溫柔包覆」。
也託這次的福,初次參觀了蔡明亮導演的蔡明亮咖啡館,那裡也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喔。

IMG_0016  

展覽資訊如下:

展覽日期 04.04-04.28
時間 10: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堂四樓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過去逛逛,真的是個很有意義的展,我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