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朋友,雖然好久沒有碰面,離說上幾句話也有段時間,但對彼此那該死的了解。我知道你要完成你的夢想,出發去英國工作了。

時間緊迫,不知道能否見到你最後一面。也不知道這一別會是多少年。

雖然開心你完成夢想,但也想,往後我們就不再像從前那樣巧遇了。
我知道你很好,我也知道你擔心我不好。
謝謝你的關心,現在的我,比之前的低潮起好了很多,我又像從前一樣快樂,或者是更快樂。雖然跟你不像從前那樣無話不談,但,你懂的。

拋棄了在意又擔心的家人,還有朋友跟交往多年的戀人要往前飛去,畢竟是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只是,青春只有一次,不在三十歲時完成夢想,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我想起那年你得到令人肯定的設計大獎,飛去德國領完獎,你將獎狀翻拍到臉書上,一一tag我們的名字,說著感謝。我想起你那時順道去英國旅遊時,送我在notting hill那間茱莉亞羅伯茲跟休格蘭相遇的那間書店的馬克杯。還有四處旅行的明信片,以及那些,你曾知道我所喜歡而替我帶回的小禮物。

那是段美好的時光,是朋友、是家人、是戀人的我們,在分手後也持續互相扶持了一陣子。
然後我們都開始了人生的下各階段,偶爾只能在共通朋友中,聽到彼此的消息。

誰能想到,二十幾歲時,窩在那小小公寓,每天各自為夢想努力的我們,會有實踐夢想的一天。不,仔細想來,你一定有自信覺得可以完成夢想。我還記得你哭泣的表情,在公園裡聊天散步的情景,作弄我的可惡,還有下廚時的身影,以及工作室剛成立時,我在那邊幫忙粉刷整理的點點滴滴。

原來,我最懷念的,是我們當朋友的情景。當然,也很感謝上蒼還是給了我們戀愛的機會。
誰叫我,就是個容易跟朋友戀愛的女人(真是糟糕啊)。

我親愛的朋友,踏出了第一步,未來還有好多好多故事會繼續。我不像你,有改變世界的能力。我連讓自己快樂都是個很大的課題。對於創作,我僅能小小地書寫,隨性地,無法大張旗鼓地,卻安逸地過著日子。
可你注定要發光發熱。

你那龜毛的臭脾氣,到了倫敦後,當地的人受得了嗎?孤單時,還是像從前那樣往肚裡吞嗎?
我不知道,但好強的你,必定會一一克服。
但如果,當周遭的人都無法給你勇氣,連傾訴都覺得無力時,給我通電話,我會向從前那樣,在電話那頭笑著問說:「又怎麼了啊?」
就像我每次難過打給你時一樣。

許多人都紛紛跟你說了再見,順風。這樣的話,我就不說了。
但我要謝謝你,在我們最刻苦的那些日子中,給了我很多笑容跟勇氣。
在我曾經低潮的日子裡,有了很多很多歡笑的回憶。

你修復了那時的我,而我也修復了那時的你。
謝謝你那時給了我,回到自身的力量。
謝謝你信任我陪伴的力量,證明了果真有立足世界的實力。


往前吧,我的朋友,還有好大好大的世界等著你努力。
而我,也會繼續在我的小世界,旋轉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