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了,遇到個女孩。朋友問說妳知道她嗎?我們倆笑了,知道,當然知道,或者該說我們曾經是同一班列車在不同車站下車的人。那是一班,我們曾以為是幸福號的列車。
也許大家都有些微醺,那些不敢說不能問的話都開口了。我們聊起了他,問她跟他在一起多久,我們講起了個因為手機故障,本該傳給男人的訊息,卻讓女生誤接到的笑話。

「很奇怪,跟他在一起時,我總是隱藏我自己,分手後反而可以坦率地跟他說話,所以當朋友很好。」
「嗯,你們好像真的是不錯的朋友。」
「是啊,在他單身時。只要他單身或者感情有問題時,就會冒出來。」
看著她眼裡的微微笑意,我突然有種感覺,覺得那是愛吧,但我不清楚這是酒精的誤導還是真實。

「我曾經很喜歡他。」
女孩補了這句話時,我發現,雖然跟這男人分開時,我曾經很不捨、很難過,覺得應該挽回。但對於這個人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沒有那種,分手後還可以笑著說:「我曾經很喜歡這個人啊!」的感覺,而這種話,我其實曾經在其他人身上說過。

女孩說起他時,是真心喜歡這個人的,他的可愛、他的自私、他的所有。
只是,她無法跟他在一起,只能當朋友,甚至當了朋友,關係反而清爽起來。
我明白那種感覺,我經歷過,所以仔仔細細地,看清了模樣。


那搭曾上同一班列車,卻在不同地方下站的女孩,妳,還喜歡他嗎?
其實那麼明白他的妳,最適合他。
可惜妳跟他戀愛時無法做自己,而他,總想在愛情裡找到能包容他的百分百女孩。
妳真的太明白他,也太明白那段感情下,因為太喜歡,忍不住隱藏自己性格的怯懦彆扭。
然後就這樣,退一步,把戀愛,變成朋友之愛。
但女孩,往前走,別再喜歡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