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見網路有人說--
「張無忌媽媽說:『漂亮的女人不能相信。』幹!這年頭連貌似忠良的女人也不能相信了!」

我就明白,這個理當在臉書充滿「六四天安門」二十五週年悼念文的一天,就被這個結婚十天就被發現有第三者的人間八點檔,給洗版佔據了。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第二十五年。
往年打開臉書,都會看見大家對今日的懷念。之前台灣又發生了「太陽花學運」,那時許多人都提起了同樣是學生發起的「六四天安門」。對我來說,兩者是無法不比擬的。六四的恐怖,跟太陽花所面臨的困境,根本南轅北轍。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衝擊,是當年十歲的我,每每打開電視總是淚眼盈盈的驚悚記憶,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也希望在這邊,未曾面對過這件事情的你們,願意花點時間,永遠,永遠也不要忘記。我們所擁有的自由發言權,是多麼的珍貴與幸運。

我們能夠讓這個國家,聽見我們的聲音,去了解去改變(不管是不是發自內心的願意)都是件很美好的事。

諷刺地是,窺探別人的感情家務事,永遠都比歷史的傷口來得引人興趣。就連此刻,提筆寫下文章,也是滿滿三分之二,在談論這件與自身無關,卻忍不住說上幾句的他人大事。

讓我們把對個「謎團三角不倫戀」的對錯放一邊。雖然從新婚開始到婚後持續往來,並且劈腿對象本來是蒙在鼓底,還準備要求婚令人錯愕。雖然那一張張幸福畫面的照片還讓人記憶猶新,雖然,對方是個讓大家感受療癒跟喜悅的創作者……,不過,感情的事,不是當事人無法明白真相。是好是壞、是惡是善,大家當然可以捧著茶水打開電腦說個幾句。但結局也不是我們可以下的。那是他們自己的路。

只是有件事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是被蒙在鼓底,最後知道真相卻還是捨不得分開的那位男子蓄意的復仇。

感情沒有這麼多惡意,被欺騙時會難過傷心,會想跟朋友分享,是常理。因為在強烈地打擊下,誰不想說個幾句。朋友們想仗義執言,去替對方做些什麼,也不意外。當然,或許沒想過這樣的正義之聲,對朋友來說是難過的。

於是三個人,知名度高的那個必須出來面對,另外兩人則神隱。被拍到的兩人集體被起底,一路來的對話、個人的背景、所有枝微末節,娛樂版的即時新聞通通都是他們的過去。連臉書上朋友的狀態列都是對些事情的眉批。

不過我還是那段話,我不相信有人,會去傷害自己所愛之人。知道對方結婚還捨不得分開,或許你可以說他是犯賤,但很殘酷的也是某種愛。

而兩邊都捨不得放開的女生,也許是心猿意馬,也許是貪心,也許是,有許多無奈。雖然我很難理解,也認為她錯了。但那是她的選擇,如今,媒體也讓她必須要有抉擇以及面對。很多人罵她自私,可我必須抱歉地說,談到愛,有多數人都是自私的,只是有自私的程度跟差別罷了!

所以,請相信那個明知是修羅道,還願意投身的男子吧。
情愛裡,無智者。
他不需要靠這種事件炒知名度,怎麼會去傷害所愛之人呢?
傷害了,也許就註定要分開呢。

傷害有很多種,但我相信。除往後對事業和生活有可能的影響外,在這段三人擁擠的愛裡除了「放不下」「逃避」跟「欺騙」沒有其他傷害,但即便是這樣,這些傷害,也夠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