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了篇文章給我,是男作家H在女性網站寫了篇文《保險套,到底幫妳買了什麼保險》,看完後我氣到發抖,不胡扯,真的是「氣到發抖」。
細想開始在網路上書寫文字,我未曾如此想指名道姓去反對一件事。H甚至算與我有私交,但這次,我管不了這麼多,這件事真的太嚴重,非常非常嚴重。

H在文章中說了很多,這我不詳述,就針對最後一段吧!那些講述男人戴著保險套做愛不舒服,用「手扒雞」或者「塑化雞」這些話來形容覺得之間的不舒爽度,我就不詳述了,我就針對他看似冷靜的最後一段來說明。

文中H說著:


有些女性朋友(或男性)在做愛前堅持要戴保險套,目的不是為了避孕,而是安全。因為太多的性傳染病會在兩者摩擦之間產生的小傷口中,透過體液或是血液傳染,包括了愛滋,菜花等性病。一般來說,男性得到這類疾病的機會比較高,原因包括衛生習慣不好,或者是因為活動力比較強,常出沒外面的公共場合等。當然這種要求絕對無可厚非,畢竟再怎麼樣相愛,個人的身體健康還是要顧慮。只不過,在剛認識的階段,熱戀的時期,結婚前結婚後,都堅持這項規定的話,未免會讓人有種「妳是懷疑我甚麼?」「妳覺得我有病?或是妳覺得我在外面有偷吃?」等聯想。它確實保險了妳的某部份健康,但也減少了兩人之間更深入的交流。不要誤會,我絕對希望大家使用保險套,然而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其實也可以在某種配套措施之下,做一些調節。比方定期健康檢察,配合健康報告出來的時間,試著不戴套子。 

文末也補了句他的本意是:

在保險與信任之間,取得一個適度的平衡點,我相信,會對彼此的關係更有幫助。

我想他的本意是為兩性關係好,但他忽略了一件事。世間多數男女在相愛時,都是建立在瘋狂、迷戀、信任。特別在看兩性文章的人,多半都是有著感情困擾,不知道怎麼經營感情,才會希望在這些文章裡感同身受,尋求解答。也因這樣,我們常說回答要小心。不要讓人憎恨別人,但也不要輕易犯傻。

各位親愛的女孩或男孩,很多事情的責任不是一句相信就可以買單。
除非大家都說好了要生小孩,否則請不要輕易放棄保險套,為了怕懷孕也好、怕生病也罷。細想感情世界,誰想遇到壞人,但就有可能遇到幾個王八。這不是我們不信賴別人,而是基本的保護反而是愛人的方法。

如果你們還年輕,經濟能力不足,不小心懷孕該怎麼辦?
妳說還有避孕藥之類的可以協助,各位親愛的女孩,妳們知道長期吃避孕藥懷孕之前要停藥一陣子嘛?或者實際點,如果妳們是因為經濟因素不想懷孕,妳們知道好的避孕藥其實比保險套貴嘛?便宜的避孕藥容易不舒服嘛?

更別提事後避孕藥會讓人生理期來很難過。這些種種因素,我都不希望你們在毫無懷孕準備下,為了「信賴」不戴保險套。

各位親愛的女孩,
當妳們點開這篇文章,必定多數是為了「我男朋友說他不愛戴保險套啊,我該怎麼辦?」或者是「他說這樣沒有信賴感耶!」
好,我相信有些男生會討論這件事,但這是情侶的私事,這應該是妳細想過後的決定。不戴保險套是重大決定,我有個好友年輕時因為曾經墮胎,導致後來懷孕時要一直安胎到幾近無法移動,身懷雙胞胎、又身材嬌小的她,本來就很吃力。而且也因為當時流產沒好好養身,連受孕都花了很漫長的時間,講到這我甚至想到當年她要我陪她去流產那蒼白無助的樣子。這些年她吃中藥、打針、拜拜,快要放棄了才懷孕。就為了當年那個「相信」,而那相信最後只是誤會一場,一場巨大傷害。另個朋友,更是因為當時進行流產手術之後,直接飛去美國參加科技展、天天血崩,如今,她已經沒有辦法懷孕了。

或許H是男生他不知道,或者他很幸運地身邊沒有女生有這種故事,更或是沒有女生會跟他講這種故事。
當男人毫不在乎地講說「信任」時,他們有想過不能負責的「信任」要來有何用?

如果你們相信我的感情見解,迷惘時想寫信給我,想寫信給H,想寫信給任何你們心中的感情專家。
拜託,請相信我「戴保險套」真的沒有不好;或者是,請不要看了那篇文章之後就被洗腦。

如果妳十幾二十歲,拜託更是要這樣堅持;若妳跟我一樣三十幾歲,想生小孩對方還不要,更不能吃避孕藥;不想要生小孩,那請妳好好吃藥,考慮清楚有沒有副作用。至於妳不確定,想要冒這個險看看,考慮一下自己能不能養。

H先生說戴保險套會強烈影響性生活品質,可我覺得,營造美好的性愛世界,是有很多方法。抱著睡覺、牽手、親吻、撫摸,一起洗澡或很多,那些妳看《柯夢波丹》都可以教妳,而我也相信他們肯定沒有教妳「不要戴保險套,因為那樣有隔閡不舒服」,當然,男生可能會說因為柯夢是寫給女生看的雜誌,拜託GQ也沒教你叫女生不要戴保險套。

而如果你們因此想到「啊,我沒有性高潮都是因為戴套吧!」
我必須要殘忍的說,那可能真的是因為你們在床上節拍不和,要尋找共鳴;世上有許多人戴著保險套,還是可以有完美性愛。

我可以為了要你們戴保險套這句話負責,因為為了戴保險套這件事就想分手的男人根本有問題。
但那些要妳不要戴保險套的人真的可以對妳負責嘛?
除非妳打定主意要冒這個險,該戴的,還是要戴下去。

對了,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