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友聊天,說以後想當最棒的媽媽,他說,要當最棒的也太難了吧!我說:「我所謂的好媽媽,就是能親手幫孩子料理,早餐、午餐、晚餐,有空時一起閱讀、一起畫畫,因此我還留著小時候的『亞森羅蘋』跟『格林童話』以後要留給他們讀。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有自由舒適的個人時間是最重要的事,雖然我也很喜歡工作,為了工作可以不睡覺,但我不希望因為工作影響了我的家庭生活。寧可少賺點,也不想犧牲。」說著說著我笑了,雖然離結婚生子孩很遠,但那是幅美麗的畫,朋友也說,這樣很好,這樣就是我們兒時心中的媽媽。

我說:「對啊,因為我媽以前都很忙,我到了二十歲之後,她才開始有時間煮飯給我吃。所以到了現在,再忙我都要抽時間下廚,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講到這段,多少是為了跟他相約卻晚了三十分鐘到,畢竟回家時看見媽還沒吃晚餐,於是花了十分鐘快快煮了個麵跟炒了道菜。

於是,我最喜歡的時間是起床後,想著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啊!若只有一個多小時就燉個清爽的香菇雞湯或青木瓜燉排骨。若時間長點,可以燉個竹笙雞湯或蘿蔔排骨湯。

冰箱裡還有哪些菜呢?要怎樣搭配吃不膩又營養。腦海轉了一輪開始動工。母女一起吃完飯,再出發去公司。晚上再回家煮晚餐。

這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吧!雖然沒說些什麼,但想著些新菜色,試著好不好吃。不管成功失敗,媽都是我最好的顧問。

PS. 右下是今天嘗試的涼拌長豆,長豆是過年媽買了一堆用不完,因為看了米果的《一個人的粗茶淡飯》靈機一動用鰹魚高湯撒鹽燙過之後冷藏(我是用燜燒罐保冷),食用時撒上柴魚片跟淋上丘比美乃滋跟七味粉就可以了。

照片 (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