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懂愛情,也很努力學習。
只是,有時看到一些二分法,總覺得很難過。

那些愛情的打勾標準值,我們究竟是在哪學會的呢?
我痛恨打人、金錢借貸、劈腿鬼、控制狂……
因為那些不僅放置在愛情,放到哪裡都不健康。

只是, 人們總是會有一點小缺點。
他會忘了說我愛你,
你會忘了總是要把他放在工作前面的順位。
他可能不符合你原本的標準,
你卻也沒想像中這麼仙女貼心。

可是這世界變得好可怕,
譬如, 媽寶就去死(說真的媽寶他媽如果超愛你你知道有多省事嗎?)
愛喝酒的女生就是壞女孩(你知道愛喝酒的女生很多都挺你大喝喔)
工作狂不懂得照顧家庭(嘿,你多了好多自由時間耶)
沒事業心的男人就是Loser(可你知道他可能超級支持你的工作,或者最愛幫忙家事嗎?)

我們總是用著多數人認同、或者媒體教課書教我們的評分標準,來認同這就是最好的事。但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而我們的條件如果用「選美佳麗」或者「世界先生」的標準就是最好的嗎?

當我們漸漸發現世上有很多人整形成如同兄弟姊妹的標準長相,覺得可怕時;某種性格跟價值是不是也成了這樣呢?
當我們都跟著愛情評分表走時,會不會有時候為了愛面子,會真的放走那些讓我們快樂的人?
當我們在譏笑現今有許多美女都有著白鼻心、椎子臉、深邃雙眼皮時;要不要想想,我們的擇偶價值觀,是不是也被「整形」為同個標準。

你真的想要有個「填鴨式」愛情嗎?
只要死背這些伎倆就極度有機率立刻獲得高分。
那麼,填鴨式愛情是否會跟當代時尚一樣會退流行呢?
就像某些世代流行的整形樣貌,數十年後不總是被譏笑成過氣的黑色喜劇?

就像十二年國教一樣,如今教育體系漸漸有所不同。可我們當下為了得到高分種背負著壓力忘了初衷,只求畢業(結婚)的那天可逃出生天,以為一切就獲得完美解答。
但畢業的我們不都發現,沒有完美解答這事。
那麼,當我們被社會價值箝制著愛的感知時,是不是,就會流失真我的快樂?
那些背負社會價值的愛,真的,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既然這樣,該不該丟掉愛情的考卷。
戀愛的確有很多學分,但沒什麼了不起的補習班。
戀愛的確有些方法,但不是死記就會成功。

每個人想要的對象不盡相同,可惜的是,多數人都進了我要跟他人一樣的死胡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