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躁鬱症永遠都不會好……」
今天早上,這個念頭飄過來,在炎熱的頂樓加蓋,我想哭,異常的。

是為了什麼呢?是昨天晚上忘記吃中藥的關係?還是剛從仙境阿里山回來的關係,或者是昨日期待的新韓劇《製作人》太難看還是日劇《I'm home》太悲傷?
啊!一定是水星逆行發瘋啦,所以搞得大家亂七八糟。所以我才會因為生朋友的氣更把他罵到臭頭。

還是不是,什麼都不是,就是單純地敗給了自己。
我的減藥計畫失敗了,一定是。
所以我的體重才會飆增到十一年前跟六年前一樣,我情緒溜滑梯要來臨前的那麼不健康,所以我才會不想下廚……
所以有太多我想不到的事。

於是我在臉書上寫了求救訊息,我想問問大家,我還要減藥嗎?是不是要放棄,別吃中藥了,我害怕這樣的自己。
大家給了很多意見,很多人安慰我是水星逆行,很多人要陪我運動,當然也有些人要我不要胡思亂想,也有一些人私訊我告訴我他的事情。

放棄了中藥,我又要開始大過敏了,好像永遠離不開西藥。
但不吃樂命達,未來會怎樣呢?
好不容易熬到的兩天一次沒辦法了,於是我又吃了一顆藥,去上班,沒辦法,畢竟我要開會,不是可以隨便任性發瘋。

在好友群組哭訴說我放棄減藥,好友說希望我不要放棄,我說但沒辦法我會怕,真的很怕。天知道那刻我有多沮喪,我如同戒菸失敗的男女,但更糟糕的是我是個病人,不是有菸癮的人。
更尷尬的是,沒菸抽不會想死,但我可能會危害生命。


於是我沒辦法快快治好躁鬱症去跟我喜歡的男生說我喜歡他,我好了,我有信心可以好好過日子了。
我沒勇氣去當媽媽,因為可能懷孕不吃藥時我會發瘋,或者是以後帶小孩出了什麼問題,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去面臨我小時候碰到的一些事……

就這樣在車上,我想著躁鬱症永遠不會好的各種可能,各種,最大的決定是我還是一個人到永遠算了。

於是我帶著負能量去上班,進公司時藥效上來,開開心心地開會,討論。然後看見企劃同事寫給我的紙條,要我加油度過水星逆行。出版身心靈書的同事給我個大擁抱,跟我分享了幾種可能跟方法。
以及以前工作過的前輩告訴我,最近好多人都在發病,我有了痛苦的早晨,但又有了好多好多愛的下午。

我刪了臉書上的情緒字眼,認真了思量一會,


也許躁鬱症永遠不會好,真的,可能永遠都不會好。
可偏偏我沒辦法遠離城市,我愛我的工作,以及身邊很多愛我的人。
那樣的愛讓我在混沌中堅持著,有著淚水跟微笑。

也許躁鬱症就是要頑強地跟著我,並非如同我某個老友說,其實我的是可以根治的,她就這樣戲謔頑皮地永遠跟著我,死不走。
但我還是幸運的,
因為有很多很多人理解我。
但是我很幸運地,願意死皮賴臉地告訴大家我怎麼了。
而且,我熱愛的工作,能不停旅行,世上很多人有些事情無法實踐,也許我就是無法什麼都有,這是常態。


這樣想,又開始覺得,不要這麼沮喪嘛!也許過了這該死的水星逆行,再繼續減藥配中藥,也許多運動就會好。現在的肥胖很煩,但開始吃回西藥就會瘦囉!
雖然日子可能就這樣下去,

我還是因為自己的病自卑,沒辦法大聲地對人說我喜歡你,也不願意造成誰的麻煩。
就這樣過了四十、五十,沒辦法時間牽著小孩散步一起的願望。

但該死的躁鬱症啊,

如果連我都不喜歡你,那誰還會愛我們呢?
那,我不是辜負了那些在緊張我,擔心我的每個人呢?

該死的躁鬱症啊,

我知道你還不想走,沒關係,那再留一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