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真的大了一點,喔不,是大了很多點,大到比《慾望城市》第一季裡的凱莉長四歲,整劇裡只有莎曼珊比我大。
我的年紀真的大了一點,喔不,是很多點,大到連當時唱這首歌的陶子姐年紀都比我輕,那時我還在KTV裡快樂地唱著這首歌,對未來有很多想像。
也許,只有唱《一輩子的孤單》的劉若英比我大,但想想她也結婚生子,而且比我晚婚,是否也算是個勵志小品。

可是我年紀真的大了一點。
看著同行好友們紛紛結婚生子,有些人還離了婚,有些人又戀愛了。她們變成婚姻專家、育嬰專家、失婚專家……我還是站在原地無法前進卻也不捨得退。
我當然知道年紀大了一點,那些出來玩的女生們至少都小我三歲以上,被叫姐是正常的。被叫老妹更是已經成習慣。
去北京開會時,看著那些二十幾歲的女生,介紹著什麼是大齡剩女。

「什麼大齡,是Darling!」回台那天,跟好友路小米說著在北京的情況時,她如此戲稱。
是啊,我們是Darling啊,美好又可愛、有點天真,就像我喜歡的男作家張天捷在文章裡說的,是小腹裡藏著十八歲愛生氣少女的女子。

只是我們年紀真的大了一點,那種恐慌孤寂有誰能明白呢?
我們要的不是加油,只是一個溫柔的微笑。
我們要的不是海誓山盟,只是能舒服相處的男子。
我要的不再是狂樂心跳,只是真心大笑。

有時,
也會想著,是真的有那麼想結婚生小孩嘛?
否則為何什麼都能努力做到,工作要達成可完成,想去旅遊必定可以實踐,想減肥戒菸也能成功,為何找個另一半卻這麼難?
有時,
也有朋友遊說著,不然就談組合式戀愛啊,只要有人陪著你就好了,管他已婚第三者,享受著戀愛也能過好日子。但是,我不要。

就算年紀這麼大,
某部分的我還是任性天真的少女。
於是我看著真人版的灰姑娘電影,覺得好浪漫好快樂。
我還是會單戀,會喜歡。
我還是會碰見那曾經喜歡過的人,覺得當時真美好。
還是會失戀、會傷心,會想著眼前的人為何不愛我。會討厭別人在那邊探聽刺探我在想什麼。

只是年紀就是大了一點,
真的太大了點。
沒有太多美好青春可以任意揮霍。

看著臉書歷史上的今天,發現總重複著一樣的事。
前年的大前年的,大大前年,總是有個溫柔男孩陪在身邊,可如今他們都已經遠去。
過往的歷史中,喝醉了、為工作煩心著,快樂的享受著豔陽、為了身心疾病困擾、為了每個幸福感激。

唯一改變的只有登記證件上的年紀,只有長髮短髮。
只是,這樣好嗎?

青春教會我的,是更懂得享受生命跟獨處。
但青春並沒告訴我們,要怎麼達到愛的彼端。

青春讓我懂得感念,但讓我討厭別人跟我說明天會更好,幸福總有一天會來到。
青春讓我學會,不安永遠都不會消失。

我會懷抱著希望,畢竟也看著好多姐姐朋友們找到了幸福。甜蜜地快樂地。
只是難免還是充滿著大問號,哎呀,幸福什麼時候會來到。

然後,不要跟我說加油、抱一個、幸福有天會來到。
老實說,跟我一樣單身的女生應該都一樣,聽這話聽到耳朵都生垢了。
不是我們難相處,而是,誰不知道要抱持著這樣的心情過日子?
若不是,我們怎會每天還會掛著燦爛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