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在睡前發表了一張自己在無所遁形日光燈下嚴重過敏、疲累的照片,旁邊還附贈了張,當用「美圖秀秀」後,我會變成怎樣的照片。

那時我正看完《大吉嶺有限公司》,卸完妝洗完臉、擦完過敏藥要準備睡覺時,開啟日光燈檢查了一下我的模樣,心想:「天啊我還真醜。」

頓時真的很沮喪,紅紅的鼻頭、暗沉沒精神的膚色又掛著黑眼圈,只能用老態來形容。腦海想著每次翻雜誌看網站那些漂亮女模特跟明星還有部落客的照片,想著自己為何可以這麼醜啊!

突然想起了件事,是不是世上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我們總是在對自己不滿意。
真的,即便我認識最漂亮的女生,都有對自己不滿意的時候。

冒了顆大怪痘、過敏、變胖,手臂太粗、有橘皮組織……那些比也比不完的東西,是我們只能暗暗照著鏡子,想著為什麼只有我這麼醜的東西。

因為我們太習慣看到完美的東西,而我的工作更多時間是可以直接接觸到一些,真的連素顏都美到驚人的女藝人。那種美法讓我不管跑得多用力都還是望塵莫及,那種零瑕疵讓我在很多時候沮喪。譬如單身的時候,譬如工作失敗的時候,譬如要上電視的時候。

也因此,若我碰到介意的女生,我會觀察她到像是生物學家觀察螞蟻那般,心中打開無敵放大鏡非要找幾個缺點才開心。像是:「嘿,她就是大腿比我粗啊,哈哈!」但過幾秒或許又會想著:「但她皮膚好白、手臂好細、上圍又豐滿……」緊接著又陷入沮喪的輪迴,這種是妳多喊幾次愛自己要有自信都沒辦法的事,因為有時候就是比較差,沒得假裝沒這回事。

可是,真的世界上只有我們會有醜的時刻,大家都完美無瑕嗎?
昨夜在看《大吉嶺有限公司》時,發現事情好像又沒自己想的這麼糟。電影的前半段有個小短片,劇情是娜塔莉波曼飾演一位自由派的女子,去找前男友,中間當然有性感的裸戲,娜塔莉波曼正死了,又美又有氣質,脫光露出美背美臀更是性感到沒話說……但我這時發現一件事,她那美麗的翹臀有摺痕。

摺痕?
說這話或許很怪,我想想要怎麼解釋,應該說每次翻開雜誌,女明星跟模特的翹臀就是蜜桃般豐滿好看,皮膚又嫩,不只是渾圓又翹,線條又美。可我怎麼看我就是無法這麼美,就是會少了點線條,我好介意好介意,覺得只要穿比基尼我就會醜死了,世上運動的女生裡一定只有我有,我怎樣都沒有美麗的臀線。

但看到娜塔莉波曼娜瞬間我懂了,不是這樣,貌美如她,身材線條如她也有啊!每個人都有缺點,自然呈現的她讓我看到了,這就是真實,而我還是覺得她很美。

就在這之後,照著鏡子的我,才想著:「是啊,我們該面對自己總有醜的時候。」我們當然希望時時刻刻都很完美,但就是會有不OK的時候,我們總是下意識的騙別人也騙自己說很好,但就是有不好的時候。

那麼,我勇敢一點吧!
於是我把自己的醜照片貼出來,於是我一邊貼一邊有點後悔,但決定賭一把看看。

對,我們就是有醜的時候,而去正視那個偶爾醜的時候,然後相信每個人都有這個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的漂亮。況且,我們真的不是第一線要出現螢光幕上的藝人們,隨時無懈可擊是他們必須的工作。我們就是普通又愛漂亮的女生,我們就是有醜的時候,我們要勇敢地去擁抱那時候。

我們就是要記得我們有醜的時候,因為那也是某種鬆一口氣,真實的我們就是有著哭哭笑笑,有甜有苦的時刻,那就是人生。醜過了,才會更珍惜美時的我們。

arrow
arrow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