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942_446160618751736_601454933_o
圖說:看到大A文章裡那張照片,想起了我也曾拍了這本書,只是當時的我,關於愛,還有很多疑問跟搖擺,終究失去了些什麼,重新開始思考重來。

好友大A寫了篇文章〈怎麼就單身了啊?〉文章提了一個女生,說笑鬧著另位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談戀愛不間斷,當時她也是如此,講到這,才突然一愣說:「啊,我已經單身快三年啦!」

時不相瞞,那人就是我(苦笑)。
大A寫出來時,我笑了半天,直說,我偏要寫個什麼回應,因為那一切都太自然,觀察仔細地她,卻紀錄那最真實的那刻,對,從剛開始喊著「單身真好」還可以很帥的拒絕別人的追求說想好好單身,但有幾個類約會覺得怪,甚至到身心疾病狀況不好時,充滿了沮喪,想了千百種要跟因任性吵架而分手的前男友復合的方法,到現在,卻也滿不在乎的開始過日子了。

老闆有天甚至問我單身多久,談戀愛沒?我看著他說:「我進公司多久扣半年,就是單身多久。」於是掐指一算,三年真的快到了。老闆好心唸了幾句說:「妳要告訴大家妳想戀愛啊,妳要結婚生小孩,就要散發出這訊息。」當晚才思量著這問題,隔天到辦公室忍不住跟他埋怨:「能量發射錯誤啦!昨晚回家一路被奇怪的人追著跑。」然後大家大笑。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
劉若英這句被我用爛的歌詞,相信單身的人都明白。
但另一種單身人可能不見得明白的是,因為單身久了,越來越了解自己了,越來越會安排生活了,反而很容易「忘記」,容易忘記已經單身這麼久了。

我的旅行計畫沒有別人,工作累了就開始查機票決定要去哪,歡迎朋友加入,但沒人陪我還是想去。
我擅長做一個人的料理,思量著該吃點什麼,一樣豐盛不虧待自己。
大雙人床睡著兩隻貓,紅酒冰箱裡隨時準備著去超市挑的味美價廉的白酒。
有時發懶家裡有點亂,但努力打扮漂亮出門,因為希望照著鏡子看得開心。

但還是會有寂寥的時候,
貓生病了要餵藥,一個人很難處理;看著牠不吃藥很難過,想哭。
走在路上被奇怪的人搭訕,雖然可以立刻打給男生朋友請他幫忙假扮戀人,但掛掉電話時,還是希望有個人安撫我。
有時會想有人陪著看電影,發現新餐廳想要找人一起去。
然後也想找個人,痛痛快快,好好地撒嬌;也想每次聚會別人問我幾個人時,我可以笑著說「兩個人」。

怎麼會就單身了這麼久?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好友錫人說,他覺得好的愛情是怦然,他仍舊在追求這件事,不想放棄。
我也想像他這樣,但漸漸又發現,怦然的心,不是誰可以給予的,當然我也懷疑過是否失去愛的能力。

好在,在一次意外中,我發現還有愛人的能力,只能那種愛不再這麼織烈了,也或許少了點篤定,但我肯定還記得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蘇珊米勒跟親愛的唐立淇老師都說,等到九月土星離開巨蟹,那長達三年的戀愛痛苦期就結束了。
我是有期待,也會盼望著。

只是又想起昨晚我在看著明年六月去倫敦跟冰島的機票,在我跟大A還有幾位好友的群組中分享這是時,被同志好友小黑虧說:「妳啊,根本壓根沒想到結婚吧!還是一個人想背著包包就走啊!」
「去,不能一起去蜜月嗎?」我蠻不講理的頂回去,又想起早就訂好二月春節去清邁的住宿跟機票了。

單身這麼久,當然也是會有寂寞的時候,於是,就找了很多生活小片段,想讓自己開心,畢竟,我最難過的是聽到女性好友們說:「難道就我就只能配些爛人嗎?」然後,真的去跟了些奇怪的人戀愛,卡在三個人太擠,四個人太扯的世界中,磨損殆盡。
我,還是想要一個好的戀愛,好好的在跟他相戀過程中,習得相處的意義。但在那不知哪是終點的人生裡,至少,就讓我偶爾會忘記其他人,好好過的我的單人舞生活。

就像某次,我又自顧自地轉身走了,背後有人大喊著我:「自私鬼。」
我抱歉地說對不起我老毛病又犯了,他笑著講:「沒關係我會提醒你的。」
啊,這竟是我這離四十歲不遠的女人,眼前覺得比怦然更美好的事了。

對,對我而言, 好好生活,才是現在,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莉 單身 約會 大A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