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又在貓下去喝酒的晚間,老陳突然講了那個計畫。當天有點特別,是他罕見地Call客叫我過去。總之他說了要搞個寫作計畫,我翻翻白眼心想之前咱們倆那對寫,不就在一個躁鬱症發作、一個人生遇到低潮,就拋之五里雲外,直到病好了、低潮過了,還是沒人繼續。結果,他來個大的。
既然他很大張旗鼓地找了連他和我五個人搞了這個「貓下去之友聯手共寫計畫」條件是還有免費酒喝換稿件,與會人員又如此有趣。我這酒鬼勢必會寫的。

只是,開頭他給了我個難題:燉飯。

我喜歡吃燉飯,並且囉唆地只愛吃義大利米那有點硬蕊但又飽滿湯汁的燉飯。因此,我在貓下去不點燉飯,因為那不是義大利米是池上米⋯⋯老陳對不起,我怎能緊接在Liz後面講了句差不多的話(Liz文章請見此),但真的你的烤雞、你的牛排你的Everything甚至你的蔥油餅,都排在燉飯前面,無論在哪裡胃都只有一個,所以為了抉擇我只能放棄燉飯但不是放棄你,你的燉飯還是好吃極了,但我是挑惕的老妹,對於有些堅持就是放不下,我想這也是我始終單身的原因。
我知道這樣的燉飯成本高,要吃到物美價廉又滿意的需要點時間,若有本事可以自己來做。但我偏沒那本事,因為記性太差。何時有點水,何時不太乾,就是拿捏不好。就跟西班牙海鮮飯一樣,是我人生的難以突破困境,誠如戒髒話一樣難到幾近要放棄。

男人會燉飯是加分的,像迪拉胖這小子滿口粗話一臉粗獷,但出手就添了幾分細膩(迪拉胖文章見此)但我呢?試了幾次燉飯,除了某次燉了鍋牛肉之後用來燉飯那次算可以。另一次鼓起勇氣要學同事在沖繩吃的菠菜牡蠣燉飯,因為沒好好記住高湯時間、又用了已經燙過放在當常備菜的菠菜,菠菜醜得可以,牡蠣乾癟老去,結論是只有貓要搶食時覺得這食物似乎不錯的哀戚。

FullSizeRender (1).jpg 
圖說:只有貓願意襲擊的地獄廚房燉飯。

但我這只會燉爛飯的女人,就是在這些大量的失敗中,學會自嘲的好本領。於是愛拖稿的我,只能求老陳說,至少在親愛的帥廚 a.k.a.金鐘哥 Soac交稿前先發制人顯得不要太失禮,畢竟,壓軸是個爛飯,難看不已,

燉飯想想,需要的是耐性。一翻一炒在那其中,若不是有著愛跟期待,或許有點難繼續。因為它是一直一直翻炒到熟,不像上海菜飯不像煲仔飯,放空半分鐘都不行。我想燉飯,要帶點戀愛(或者把妹)之意,可能比較會有成功的意義。
說穿了,這不過是一個喜歡擺爛的女人,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

當時煞有其事寫給某位人妻朋友的食譜如下,總是要演一下自己會寫食譜才不會被團隊踢出去(最好是)

。番茄牛肉燉飯。
 10419498_10152435015486641_1201129914600724301_n.jpg 
作法:
1.熱鍋倒橄欖油,米直接下鍋中小火炒,炒為變色之後開始分次加入高湯(一點點加沒關係,只要收乾了就再加),此次是燉牛肉醬汁當高湯。
2.加了幾次大概過了十分鐘後,可以略加多點醬汁,開始讓米滾,加入燉牛肉,這時可以調小火,不時攪拌,我有略加帕馬森起司增加口感。
3.拌炒約20~25分鐘,中間可以不時試試看米心有沒有熟。收汁就可以起鍋。

備註:
如果是一般燉飯,就是先用洋蔥炒金黃色再丟進燉飯,一樣看要搭配什麼醬汁。
像之前做過的奶油菠菜燉飯,雖然那次用的是冷凍的白米,但是先用奶油炒洋蔥跟蒜然後炒米加上白酒。
義大利米的作法就是慢慢加高湯炒十分鐘(我是用昆布高湯,昆布高湯就是用水滾煮昆布三到五分鐘把昆布撈起就可以用)
之後先拌入小魚、看狀況決定要不要再加點奶油,最後拌上青菜、黑胡椒,起鍋時加上蛋黃,灑上起司粉
總之要煮到飯十分鐘左右再開始加佐料,這是我的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下去計畫 燉飯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