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我離完全進化成小米書中的「老娘化」女人已經只差三年了,已經是那個生理期若少來個幾天會開始緊張是不是卵子老化,開始注重養身跟飲食的年紀。昨日翻著臉書「歷史上的一天」還看到自己在二十九歲的前幾個鐘頭寫的關於三十歲的恐慌。但事實上,關於30 something,我必須要說,真是他媽的太棒了!
這樣的講法,聽起來有點像躁鬱症的躁症傾向,有沒有我不是很確定,畢竟我今天忙到忘記吃藥⋯⋯雖然去年的今天醫生有說,我一年都正常的話,就可以停藥了,不過在這幾個月的忙碌之中,高低起伏的日子裡,我還是稍微仰賴的藥物。

三十幾歲,當然有棒也有不棒,可對我來說棒的成分高些。做了喜歡的工作,開始去旅行,當然也是有憤恨別人、嫉妒別人的時候,但大多數我是快樂的。
回顧三十六歲這一年,仔細想起來居然只有很難瘦下來這件膚淺的事!那表示,沒有太多痛苦跟難受的時刻吧!
譬如生日的當下,我跟顏先生居然在家裡看著《慾望城市2》我開了一罐喜歡的麒麟黑生啤酒來喝(中醫師對不起我不乖),整理好明天出發去台東旅行的行李。回了幾封工作信,寫了幾篇文章,把事情整理一段落,決定讓忙個半死的自己,有個爽快的小喘息時間。

三十六歲的這一年,身邊的人倒是有不少改變。妹妹結婚懷孕,媽媽找回生活步調,再度養了一隻貓,將家裡重新整修,換了些新傢俱。寫了本新書,遇到了一位男孩。開始上TRX卻死都瘦不下來,於是告訴自己說:「好吧我就當個肉彈吧!」(最好是,明明就很在意還寫了兩次)
我不知道日子未來是好是壞,但現在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平順的。我當然會渴望更多人看到我的書、認識我,但也很喜歡編書的日子。那樣的生活或許用陳綺貞的一首歌〈80%完美的日子〉來形容是最好不過了。
於是在三十六歲的最後一天,還是去上TRX被教練操個半死,到公司用外掛急速處理一堆事,跟媽媽還有顏先生吃飯,準備一早七點起床。

三十七歲的第一天,我不知道日子會如何,畢竟剛剛還發生要跟朋友借的車突然壞了我們要緊急先回顏先生老家拿車的烏龍小事。但我想我還是會暢快地,就是用一種,充滿任性與韌性,有點不負責任但又因為長大了只好負責的心態活下去。

就像我這張亂七八糟的床照,是的,我還是那個隨性的女人,卻略帶神經質。
祝每個人都快樂。

13518026_10153494964841326_195453822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