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162_2755bfd42e3e3cca_o.jpg

現代人很容易陷入失語症,明明坐在一起,眼睛卻不看著對方。以前,我們都以為電視是隔離我們的工具。眼睛盯著球賽跟電視不說話,以為那已經是最殘忍的距離。

後來才發現,那才不殘忍。
當我們一起看著電視、看著電影,抱在一起時,是除了分享心事、和牽手散步之外,最屬於兩人的親密時光。

可是⋯⋯被手機跟電腦綁住後,彼此的手不再牽著,各自在沙發的兩方。
不是不再相愛了。
只是彼此的眼神,就是被那四方的小螢幕,定住了。
滑著臉書,打著工作,抬也不抬,直到睏了、愛睡了。

那時窩在一起枕在對方身上,分著一瓶紅酒,看著喜愛的電影,那樣的日子,還記得嗎?

我想,現代人不是不記得了,只是有時候我們都覺得,那樣的記憶永遠都可以隨時再拾起。
我們永遠可以找一天再跟相愛的人抱在一起、牽在一起,一起微笑。
可是手機裡、電腦上的資訊,卻是不追上馬上就落後馬上就被淘汰了,可是愛,不會變的,只要你在,我們說好了會在,就是永遠都在。

 

但不是的,永恆,是靠無數瞬間堆積而成的。
那個擁抱那個吻,那個一起微笑的瞬間,若你不懂得珍惜,一樣,也是會消逝。

偶爾,收起你的電腦,關上你的手機。找回語言的能力吧!就算疲了累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抱在一起,看著喜歡的電影一起大笑大哭也好。至少心的語言相通了,不是嗎?

後記:
本文為廠商邀稿,但在看影片時內心一直有所感。實不相瞞,最近工作繁忙回家就只想當廢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躺在沙發上打電動。家事也不想顧,只有飯是偶爾煮一下,但煮得也不上心。直到某天,看見另一半來我家看不過去在幫我吸地時,那時又想起了這部影片。有時我們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想要有喘息的空間,於是逃到了另個框框,孰不知,其實我們早就不是一個人。為何要對著手機跟電腦螢幕,罹患了失語症。

 

 

BenQ 家的投影機 2016【戀家】微電影三 #餐桌上的陌生人
https://goo.gl/hqXh4v

看更多BenQ【戀家】微電影
 http://goo.gl/g8PO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