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存摺是個很麻煩的東西,不但要刷本子,還可能會掉,更有可能不小心被人看到我的財務狀況。所以早從多年前我就開始用無摺存款以及網路銀行。

從剛開始的使用網路ATM,但現在只要上網就可以輕鬆轉帳⋯⋯但這都是在電腦操作上方便,轉到手機時,不知為何還是覺得不太靈巧卡卡的。
但我是個十分仰賴網路的人,而因為黏在電腦前通常我都要數十個小時才會離開(譬如工作上要校稿看設計樣、譬如寫稿⋯⋯)所以在閒暇之餘我盡量讓自己遠離電腦。後來對手機跟ipad的app仰賴度就變高了。

我用app做的事可多了,譬如購物,譬如看《紐約時報》的新聞,譬如轉賬。不知道是不是我這種網路廢柴性格屢次在臉書專頁上呈現,一下子狂推哪家的網路蘿蔔糕好吃,一下子說哪家生鮮好,去年歐美感恩節假期時,又積極地採買特價商品。也因此獲得了一個特別體驗,是台新銀行的新app「Richart」。

一直滿喜歡台新銀行的,因為在台新銀行玫瑰卡時期就想辦卡,可是就少了個開戶的動力。你也知道開戶這事,多半就是你公司在哪你就開哪,而信用卡多數也就跟著銀行走。台新銀行現在也挺方便的,在多數全家便利商店也有,而我家附近最近的商店就是全家⋯⋯可是⋯⋯這真的還不構成一種十足的動力,所以當台新來邀請我時,我心想:「啊,宇宙接到我的訂單啦!」

 

圖片 1.jpg

圖說:免登入就可以看到目前的餘額跟跨行提款所剩次數是十分便捷的設定。

圖片 2.jpg

圖說:Richart登入之後左上會有系統通知,會通知款項匯入通知,意外發現沒有遮住活儲帳戶金額XD,好啦也不怕大家看,這奇妙的數字是來自於「零錢」儲蓄法的小金額,零錢儲蓄法是什麼?請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

圖片 3.jpg

圖說:懶人如我開啟了指紋辨識功能,點入app同時用iphone辨識指紋就可以輕鬆登入。

初接觸Richart時,僅覺得這狗狗造型的app很可愛,而在銀行開戶後,才發現欸現在也太好康,到12/31日為止,只要登入申請Richart成功,銀行還好大方的送你三百塊!當時銀行專員跟我掛保證時我還覺得他在開玩笑。

圖片 4.jpg

圖說:好康的三百塊是真的!簡單清楚的匯款,如論匯出還是匯入的明細,還可以加上備忘錄跟圖片備註,十分方便(這樣以後會不會裡面都是我網購東西的照片啊XD)


因為開戶成功後我等了一週都沒收到,於是我就在想要打給那專員嘛?但覺得打過去表現得自己很貪小便宜,可我真的很好奇啊,你真的會送我現金三百嗎?還是那只是一個購物點數之類的。
於是我打開app研究,發現裡面居然有線上客服功能,一種是app內建的Richart小幫手,另一個是直接電話聯絡客服。Richart小幫手聰明程度之高,我很驚訝銀行的app現在已經可以這麼仔細,當下我只輸入了「Richart用戶禮」它立刻回答我帳務撥款時間。

圖片 5.jpg

圖說:步驟簡潔的小幫手,在個人設定點進去點入有上的問號,進去就可以問問題。

圖片 6.jpg

圖片 7.jpg

圖說:輸入問題後,系統會自動判別然後找到解答喔,兩分鐘就自動解決,超級迅速方便。

這是第一次,我第二次使用是詢問轉帳的事宜。Richart的轉帳功能非常方便,當你在台新金鑰設定完畢之後,便可以使用QR Code或簡單輸入帳號轉帳,除此之外還有指紋辨識、無卡提款設定、指定轉帳帳號⋯⋯功能,轉帳跟收款的方法多元化,從簡便到基礎的都有,可按照你的消費習性來選擇。而且每個月享有跨行轉賬跟提款五次免手續費的功能。
 

圖片 8.jpg
圖說:聰明的多種轉帳法,目前我還沒試過email跟手機轉帳法,很期待。QR code不用說,就是當旁邊的朋友要轉帳款給你,掃一下再輸入認證碼就通過啦,好想跟我房東用這方法繳房租喔,就不用每次都要下樓面交點錢。

一般跨行免手續費都只有薪資轉入帳號才有,不過每次都要去薪轉戶轉帳跟提款對我來說有點不方便。而且主要是我習慣把固定月收入跟額外月收入(譬如專欄、稿費、年度獎金等)分開存在另個銀行,免得我那種如流水的花錢習慣會沒有自覺,所以一個清楚、方便的存款、投資明細對我來講是比較重要的。

我的Richart帳戶現在主要是我來存我的「每週百元」計畫的帳號。每週百元計畫之前我老闆教我的小額存款法,可以從五十元開始也可以從百元,意思就是每週百元遞增,一整年下來約莫可以存到117,500。若五十元則可以存到五萬多,我第一年是先從五十元的開始的,這一整年存下來的錢我通常會當旅遊基金或者是緊急救援。而這樣我日常的每週銅板存錢,緊接著我就想要用在Richart的銅板投資上。

Richart銅板投資滿適合我這種呆瓜存錢者,在登入時他會幫我做風險投資問卷了解我的年齡、習性、想法,填寫完之後。如果你覺得判定值不是你要的,他會請你隔日再做填寫思考想要的投資方向。而且金額是每筆基金一百元起跳,相對的我只是分散投資把我的「每週百元」存款,每個月投資一些到基金裡去做多元理財,我覺得很方便,又不用因為每個月要付到三千五千一萬的讓我心驚肉跳(是啦我小家子氣)。

身為金融白癡的我,對於銀行的app體驗文居然洋洋灑灑可以寫到一千五百字我真的很驚。可Richart是我始料未及的方便。以往使用網路銀行無論是轉帳還是刷卡,當有問題要聯絡客服時時常手忙腳亂。網路是個貌似便利但出問題時,要解決會有點困難的工具(像我之前有提到booking.com訂房的退款風波就是,一波三折花了好幾個月),但他們的即時聯繫系統,無論是靠app的解答還是即時客服連線,讓我在消費時安心不少。

Richart明確的統合信用卡、基金、帳戶,甚至手機就可以享用在全家便利商店的LETSPAY手機支付功能,對於我這時常忘記帶錢包的宇宙白癡,是十足的便利。

圖片 9.jpg

圖片 10.jpg

圖說:Vita金融卡就可以綁定的Lets Pay功能,很適合時常忘記帶錢包的呆瓜我(請見諒,為了帳戶隱私保密,所以只截圖尚未登記的畫面跟大家分享)

也因為它的便捷,開通到寫完這篇試用文時還不到半個月,所以還沒能享盡它的所有功能,但方便的轉帳功能使我這網購奴愛到不行。

好啦廢話不多說,講到最後都快兩千字,台新銀行的便捷app「Richart」,不管是舊用戶或像我這新用戶都可以申請使用,這肯定值得你去開個新戶,宇宙這訂單下得真是好,這次讓我給你們一點動力去開戶,要去要快,現在比我之前開戶贈送三百元更大方,加碼到五百了五百!!每推薦一人可以再有一百(好想問銀行我這樣推薦你們算嗎?) 而且參加活動再十萬喔!(活動網址:https://goo.gl/dPiFe2)
大家快點一起啟用台新銀行的Richart app,一起開始「每週百元」存錢企劃,2017年的第一二週就是台新買單了耶!

arrow
arrow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