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要蓄意經營的每個浪漫都會失敗,我想這就是沒有緣份的線索。
因為,只要相愛,或是只要有緣,每一刻都很像情人節。

 

文╱貝莉

我想過情人節。
這是我一個很微小又可笑的願望。

雖然自己已經三十幾歲,雖然覺得一年有三個情人節很煩,但我真的想過情人節。不一定要在當天,可是是為了這個名目而慶祝。

今年二月,本來要過情人節。

當時的男友酷酷地問我說:「妳該不會想要吃飯吧!」
我說:「我想啊,但十四號人好多,可以之前也可以之後。」
當時他說:「其實我今天去問過餐廳,真的滿了,那妳想吃啥?」

後來吃啥這話題我們還討論了好幾天,情人節當天兩人是在家看電視渡過,而且加上我當時正在減肥所以順延一兩週,可是餐廳拍板定案之後沒多久,我們卻分手了。

前幾天跟前男友說上話,雲淡風輕的兩人聊到這事,他突然說:「可是這次的情人節,有人要請妳吃飯了吧!」
「沒啊。」我說:「但我也不要跟前男友吃飯,哈哈。」

那個時候,我才想起跟這男人的過去是如此愉快好笑,他會故意拿著Godiva巧克力故意跟我說:「送妳,但妳在減肥吧!」嘴壞人好卻不貼心。
他常常想要送我禮物,但我不是已經有了不然就是有廠商要送我,總是不得要領。

我們只要蓄意經營的每個浪漫都會失敗,我想這就是沒有緣份的線索。
因為,只要相愛,或是只要有緣,每一刻都很像情人節。

就像剛開始相戀時,我們都可以邊講電話邊在路上遇到彼此,索性相約吃午餐。
我會拿起手機,他就剛好打給我,我會一轉身,他就知道我要什麼。

只是這樣的默契很短暫就消逝了,然後夢醒了,因為年紀大了,也容易釋懷,知道什麼東西是不要強求。

然後我們遇到一些人,各自有了新的浪漫,我的文字裡不再有他,他的Whatsapp裡「早安晚安」的對象不是我。

然後因為我們之間可以回味的浪漫回憶少的可憐,所以只要有人問我任何浪漫場景,我都想不起他,連他曾經拍給我的美麗風景,後來都被更多更美更感動的畫面中止了。

可是,我真的挺想過情人節。

我想在那天替我心愛的人下廚,兩個人在家看DVD喝紅酒,不需要說什麼話,沒有什麼偉大的禮物,只是有一股安心感。
我想以後就算分手,每年情人節,都會有段浪漫回憶讓我想起來,因為沒過「情人節」命的我,雖然有過許多另女孩們讚嘆的浪漫場景,可是沒一個跟情人節有關。

只是,今年夏天我還是過著單身情人節。
我也不奢求生命中會有什麼浪漫在這天出現。
可是有一個小願望是,十二點時,能夠收到一個簡訊說著:「情人節快樂。」

希望此刻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不管是單身還是熱戀,都能有幸福的情人節。要帶著滿滿的微笑,過著每一天。

情人節快樂


註:

1. 雖然情人節已經過了,但我們,始終要活在充滿愛的世界裡,不是嘛?

2. 情人節那天,我真的有收到我想收的簡訊,是本人心目中的女神傳給我的!至於女神是誰,就讓我賣個關子吧!

 

本篇刊載於席夢思睡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