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一個曾經和我分享他心中一個驚喜小秘密
為了戀愛
用盡全力的女生
捎給我一個悲傷的消息
 
我楞了楞
想要安慰
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好跟她分享我一個秘密
我二十九歲生日的悲傷故事
 
那是我最傷感的一天
我曾經以為我以後都會痛恨生日
我以為我每年生日
都會想起那個難過的事情
 
可是後來
才短短的三年
我卻對那天所發生的一切感到慶幸
當時我如此憎恨老天爺
 
覺得我想要的東西只是這麼微小
為什麼如此退讓還要被剝奪
 
可是
如今回望
卻好感激
覺得那是上蒼的疼惜
 
那是什麼樣的故事
任憑大家自己填充
每個人
都可以用自己
生命裡
最難過最難過的那段來填滿
是那種會發自內心的慟哭的哀傷來說明
 
她聽完我的故事之後說
就是因為知道大家都經歷了很多
所以我才知道我要勇敢
我會哭
我會哭到以為眼淚乾了還哭
眼睛痛了也還想哭
可是
我也知道我要勇敢
 
好可愛的女生啊
要從幸福的頂端
去面對老天的作弄
那樣的痛苦我懂
我面對過
我知道
那有多煎熬
 
所以我笑著跟她說:「因為人生斑斑血淚,所以才能勇往直前。」
 
她說,是啊!
我說,對啊!
 
她說當人好辛苦當貓好了
我說我還是想當人
還很無聊地分享我2003年失戀時
寫了一篇我其實是貓的短篇文章「外星人103號
她看了笑了出來
 
很多人可能以為女孩是失戀了
不是
她沒失戀
她遇到的是比失戀更嚴重的事情
我當年也是
 
可是這就是生為人所必須面對的
這也是我喜歡當人的地方
 
因為這樣才能遇到這麼多
真實虛假的痛苦
如夢似幻的美好
 
有天回望,上蒼給我們的痛苦,原來都是有所緣由;所有你現在所看到的不好,不盡然是所有的壞;至少今日我回望我的某些傷痕,都可以感激的發現,原來那是當時上蒼的一種保護
 
於是我放了幾首歌給她聽
來自於我最近好喜歡的萬芳專輯「我們不要傷心了」
 
生命
在死亡的那天
我們都不知道會面對多少事
 
害怕不夠幸福
害怕幸福會離開
害怕沒有幸福
 
害怕太多了
但又好珍惜每個美好的當下
 
誰知道
未來會如何啊
 
二十九歲最痛苦的生日
如今都不痛苦了
反而是滿滿的慶幸
 
而那些生命裡很多最難過的片段
某一天
或許會被其他記憶取代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雖然好難
 
但是我們
都別傷心了
 
因為
就是有過那些傷心
現在才能如此美好
因為
就是曾經那麼傷心
當我們後來遇到那些讓我們幸福的人事物時
才會如此小心翼翼呵護
內心又充滿感激
 
感激上蒼
還給予我們擁抱與愛的能力

本文刊載於Facebook粉絲頁

arrow
arrow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