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跟心愛的人一起躺在床上,抱在一起睡得很安穩時,那,就是永遠了...


文╱貝莉

一百年,很多人趕著結婚,我自己也參加了幾個挺有趣的婚禮。像是六月份的台東原住民婚禮,還有這個月華碩設計部舊同事的婚禮。

前幾天看的書《真愛挑日子(ONE DAY)》裡說到,所謂婚禮有三個浪潮,第一浪潮是大學畢業時,感覺是有點玩笑性質,扮家家酒的感覺;第二浪潮是約莫二十五歲時,這個時期婚禮因為手頭運用金額有限,稍微質感有些粗糙,結婚誓言有點俗氣;第三浪潮的婚禮是在三十幾歲時,通常那是最有力、最隆重、也最讓人難忘的。

我想我參加的這兩個婚禮都是第三浪潮,兩對新人都是三十多歲(當然,畢竟我也三十多了),也交往了一段時間,感情基礎深厚。

台東的原住民婚禮,是從大清早開始,我們一票人殺去鹿野的和平部落,先在教堂舉行感人儀式之後,中午再包下部落的活動中心辦桌,然後最後回到新郎新娘家扮after party,一路唱唱跳跳直到晚上十二點,超過十五個小時的婚禮,有著樸實可愛的熱情跟活力。

在台北的舊同事婚禮也是在中午舉行,在五星級飯店裡,穿著小洋裝、小小的手拿包,場地充滿聖歌、吊燈、白布幕,沒喝什麼酒,倒是挺像同學會,幾年沒見的老同事們紛紛敘舊,好多人都帶著小孩出席,有些人變瘦也有些人髮線倒退、體重增加,也因為Facebook的關係,大家看起來有些陌生,卻也知道彼此的近況,讓婚禮多了些許溫馨趣味。

除了上述這兩場「已成行」的婚禮之外。
以及緊接著九月跟十一月都要還有令人期待的驚喜婚禮。

九月,我還要去日月潭,參加熟識的小酒館股東的婚禮,那也是一場愛情長跑經歷過風風雨雨,男方還在過年時正經八百地跑去日本求婚,而我們這些戲稱小酒館老屁股們,也開始安排開車行程,想要來個小旅行,去日月潭好好渡個假。

最後,就是十一月中,跟我僅差半年,從小一起玩到大的表妹,將在美國的納帕酒莊舉行婚禮,我也因此要奉獻出我聲明的美國處女行,打算拜訪一下在當地的好友們,並親手送上祝福。

我不知道百年婚禮是否永久,只是我覺得婚禮真誠感人才是迷人的地方,而我是個不拿手舉辦婚禮、又沒耐性的人,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某天我想嫁了,也許就是公證,我只追求有一個難忘的求婚地點,不需舖張,只要我跟他就好了。

天長地久的時間長短,對我們來說,太難記算了,美麗感人的婚禮,往往是觀眾看的開心,但新郎新娘在整理規劃過程中,的確是考驗彼此關係的甜蜜折磨。

不過我想,當你跟心愛的人一起躺在床上,抱在一起睡得很安穩時,那,就是永遠了。

本文刊載於:席夢思睡美人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