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笑說,戀愛是要講求天份的,就像結婚生子,經營婚姻生活是一樣的。
熱愛自由的好友在微博上說到,小時候,我們總追求著自由,想要獨立、想要長大,想要脫離父母的管束。

當我們長大之後,終於有我們所擁有的之後,卻因為結婚生子,到了另一個家庭中,生子之後,又換夫家的父母、自己的父母管束帶孩子、經營婚姻、生活點滴,多麼不自由。

我看到時,忍不住笑了,對啊,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們都想投入婚姻中呢?
可能婚姻有著永遠這個藍圖,所以我們為了害怕孤獨終老,就想要結婚。

前幾天跟爸爸吃飯,吃飯時,席中有父親的朋友要嫁女兒了,看起來分外感傷,爸安慰對方之餘,笑說:「有得嫁就不錯啦,我這女兒,我都放棄了。」結果席間另位精通命理的長輩卻說:「你少來,你跟你女兒一樣,只是想找個伴陪著過日子,結婚,你捨得把她送到別人家去嗎?」

然後我跟父親都笑了,父親太明白我愛自由,就像他從來不逼迫我嫁給所謂大富大貴好老公。

是啊,正如我與另一位女性好友說的:「嫁給有錢人需要天份。」

像我們這些獨立的新女性,對生命的「價值」各有一把尺,我可能討厭買名牌包,可是我樂意花好幾千塊吃大餐;她可能對吃沒感覺,但就是要被精品包圍。

生活,已經不是用想像中的標準來衡量,接近三十幾歲時,或許曾經遺憾為何不能像那些女孩們一樣,乖乖地跟公子哥們交往、嫁個好人家、好好經營婚姻,或者是不早點相夫教子,相信那些「嫁不了好人家」的宿命,在加班時只能喝酒抒發。

但過了三十之後,不免開始思考,什麼是好人家?
現在的日子不好嗎?
似乎也挺會幫自己安排生活。

帶不起二十幾萬的香奈兒手錶,但有能力犒賞給自己的七八千塊的喬治傑生戒指;揹不起愛馬仕柏金包,手裡卻有著各季各色的Kuso嬌蕉包;去不成巴黎,就去花蓮民宿小旅行吧!把每次婚禮當成同學會去享受玩樂,穿著美麗的洋裝,偶爾被搭訕覺得好好笑。

有時候遇到心動的對象,卻不急著思考對方是不是結婚對象,碰到想結婚的男人反而有點害怕,想說,沒有真切的愛,真的可以一起面對這麼多困難嗎?

自己既然不是大智若愚的女子,帶點幼稚又任性地傻氣過活也沒啥不好。

婚姻,是高深的學問,有些朋友嫁的「豪」,卻日子苦;感情好的,也是花了很多跟高EQ磨練。
那些好中,都是有很多不好來磨練出光芒,是要拿很多很多東西來交換的。
再沒有下定決心之前,真的要去所謂的「好」人家嗎?

我想,或許也不一定。

誠如我媽常笑的:「什麼嫁給好人家?我們不好嗎?」

有對不逼婚並且七早八早就離婚的嬉皮父母,其實挺有意思的。


本文轉載自:席夢思睡美人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