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8.JPG    

現在的我,在東京往舊金山的方向,理當有點睏,偏又想說些什麼,尤其是當看到機艙外的風景從滿佈夕陽一路飛躍到星光時,不免覺得驚人。

這是我第一次,踏出亞洲,因為要去參加表妹在NAPA區裡的酒莊舉行婚禮,再加上工作內容做了調整,手邊只有書跟專欄要寫,心想,那就去個二十天吧!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是二十天?
我笑說出發前兩天是男朋友生日,回來後一天是新書上市,這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啊!

早上,K很貼心的陪我坐巴士到桃園機場,飛機不明理由的Delay了三個鐘頭,他沒我吃吃東西、聊聊天,我也趁機開著電腦工作。其實我對他這樣的舉動好感動,想要給他一個熱情的大擁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搖搖手跟他說再見,他拍拍我的頭要我小心,真是一點都不浪漫的情侶檔啊!

可是我會想去舊金山待這麼久,K跟我的好友王維妮功不可沒,有次三人飲酒,他們兩人在講去英國生活的事情,心境、眼界,都會跟從前不同。
頓時我也覺得我該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是怎樣呢?
從十二歲就打定主意要去趟美國的我,卻到了二十年的今天才實踐。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緊張個要死,因為朋友們都說我是「適婚年齡」老美可能會以為我要跳機不發簽證給我,而且,連我當初報名申請簽證花的將近五千塊也不會給我喔,我還要開立就職證明、收入證明,以備不時之需。當時我只氣呼呼地說:「早知道去歐洲,麻煩死了。」

但講歸講,舊金山對我來說,是有感情的。

媽媽以前有位交往十幾年的男友住在舊金山,每次媽去那都會拍好多漂亮的照片給我看,而我好喜歡的一些電影場景也是在舊金山,甚至有些書也是。

一個古老的城市,究竟會有什麼,我實在覺得很興奮,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在高空中開始寫這篇文章。

當然對我來說另一個冒險是,獨自旅行,雖然有朋友照顧,但在有男朋友的狀態下離開這麼多天,其實是個勇敢。

很多人問我怎麼捨得,二十天很久耶,不會擔心嘛?我笑了笑說,該來的就來,該走的就走,但也不免小恐嚇一下說,如果他亂來我就挑斷他們手腳筋!但我始終覺得,我們的確會因為愛情考慮到對方,希望對方順從自己,也希望對方時時刻刻將彼此掛在心上,可是分開旅行,沒什麼不好,別因為戀愛過頭了,就失去了獨立的能源吧!

於是我贖出我微薄的積蓄跟標下跟了一半的會,打算從零開始,給自己不同的想法。為了怕回來後失業,我還煞有其事地把房租先拿出來,放在家中神祕的地方。

從美國回來之後,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是會更快樂,還是更自大,或者是胖到大家都看不出來?!

當然,我此時最害怕的事情,其實是過海關,畢竟驗美簽時要準備的資料根本就是像在選媳婦(不過正常來說他們是想要踢掉明顯想要跳機嫁到美國的人,對於這說法我很不以為然,要跳我也是去歐洲嫁給西班牙帥哥啊!)

所以面試那天,我異常凌亂,就是一個阿土姐,為了今天要輕鬆過關,有同樣是包T裝扮加上我的瑜伽褲跟愛迪達慢跑鞋。
不過或許是太邋遢了,本人剛居然不要臉地在飛機上敷起臉來。

飛機上敷臉的我好勇敢  

但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八爪魚功力,在班機飛往日本大Delay,我僅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要迅速二次通關上另一台往舊金山的飛機時,我竟毫不猶豫地在日本的免稅店扛了一點八公升的金泊清酒要給我這次讓我借住的首席酒友Irene,而他老公,我則是在買了瓶金門限定的建國百年高粱,上面還應著國父跟兩蔣的照片,根本是復古百分百啊……但也可想見,這趟旅行有得我醉了。

我的行程,究竟會怎麼樣呢?

所有最完美的美麗幻想,在我得到當次停留簽證是半年期(到2012年5月)達到最佳顛峰,但,在我去訂到Napa跟Sonama酒莊要住的飯店時,發現自己的錢包掉時,落到最低點。

他媽的,傳說中的自助旅行,是誰說又獨立又美好?

To be cou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