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過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一直是希望大家先懂得愛人。
因為我始終覺得,懂得愛人,才懂得愛自己。至少對我這有些任性的女孩來說,是真的懂得去愛人之後,才知道什麼是愛。
不管是對他人,還是對自身。

常常害怕大家包括我在「愛自己」的包袱中迷失了,變成一個不懂得愛人的人,或者是變成一個隱形公主病的人。

心中只想著為了不讓自己受傷而保護自己,結果處處傷人。最後變得沒人愛自己,連自己心中都痛恨自己的人,不過這都沒關係,這本來就是生活的課程,就連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沒有個答案。
可是有件事,讓我很憂心,雖然有點嚴肅,但我想了一整晚,我實在好想分享我的看法,也希望看了之後感同身受的人,可以轉PO,因為我想,這不只是小情小愛,這是很基本的「愛」的起源。

晚上跟朋友聊天,她跟我分享了一個她今天去婦科遇到的狀況。
朋友是年過三十的獨立女性,她喜歡戀愛但還不想結婚生小孩。為了百分百安全,她選擇去婦科開避孕藥,這是她對生活的選擇,是非我暫時不評論。

另我訝異的是,她在領藥付費時,聽到護士跟櫃檯護士指著另一個女孩說:「那女生預約要清血塊。」
朋友本來不大管,反正下班累個半死,趕緊領完藥回家就好,理會他人幹嘛!但碰巧抬頭遇到女生的病例附上一張超音波,她開始有點不祥的念頭,於是她開始靜心聽她們的對話。
原來,所謂的「清血塊」是女孩因為之前墮胎沒墮乾淨,所要做的後續手術。血塊,竟然是一個生命的殘骸。

這麼殘酷的一件事情,卻看那女生卻蠻不在乎地跟一起去的女生朋友討論說為什麼不能今天手術,還要再預約,會浪費她的休假。

然後,女生開始跟同事聯絡排班排假,還無所謂地跟朋友說:「好煩喔,這樣耽誤我們下次約吃飯的事情。」
她們似乎是在約吃麻辣鍋還是薑母鴨,於是兩個女生毫不在乎地討論接下來的活動,女孩甚至還記得客氣地跟陪她來的朋友說:「不好意思麻煩妳陪我來兩次。」
另個女生笑笑說:「沒關係啦反正我家住附近.....」

於是她們閒聊起來,朋友聽見了內容大概是,那女孩吃了RU486使用藥物流產,但沒流乾淨,所以只好來醫院清血塊,女孩還跟朋友笑說,可能是自己之前吃了幾次,已經有抗藥性,所以才清不乾淨。

「天啊!」今晚,當我鍋中燉著紅燒肉,聽著朋友透過網路跟我講這故事時,我根本傻了眼,任由鍋中的燉物焦了鍋。

這是一個生命,不管是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男女受孕誕生的生命,都很珍貴,我可以明白有些人不想要,到我這年紀,流產的朋友也有幾個,可是在我印象中,以前他們要去拿掉小孩時,是多難過、多受傷、多不願,有些人幾年後想到後都還很痛苦。

可是如今,為什麼會有個女孩在討論這些事情時,好像像我平日跟朋友們在講頭痛跟過敏般,那語氣或許比我討論鍋上燉壞的肉還不如。

聽朋友說,那女孩,是個二十幾歲的女孩子,帶著假睫毛、揹著名牌包,跟同事在對班表時,排著密密麻麻,似乎挺認真的。可是一個對於生活享樂、工作打扮都如此認真的人,為何對自己的身體跟未知的生命如此毫不在乎?

我不知道,各位女孩們,對妳們來說,愛自己的定義是什麼?
是獨立自主、性愛自我、享樂至上,還是有更多?
我不知道,對妳們來說,愛人的定義又是什麼,是一切都忍耐,還是永遠有把尺?
每個人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方式,只要大家開心,互相尊重,不傷害他人就好。可是我想有一件事情,是不變的。
不管你是自愛還是自溺或者是自私還是愛人,照顧自己的身體,是很基本很基本的啊!

尊重生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我當然知道性高潮很好,有健康的性生活很棒,可是,如果你只想要高潮不想要有新生命,是否有很多種保護自己的方法?而且,如果真的小產了,為什麼不照顧自己的身體,仗著年輕,連休兩天就上班,過幾天就去大吃大喝,妳知道其實有好一陣子,妳都要像做月子般的照顧自己嘛?

為什麼當人們進展到開始有了性愛自主權之後,卻忘記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為什麼當世界開始大喊著「愛自己、寵愛自己」之後,卻可以揹著名牌包包,名正言順的傷害自己的身體,甚至傷害未知的生命。

生命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吧!

妳們看著兩性書、尋找愛情的答案,希望有人愛自己,也一次次告誡自己不要在感情的路上吃虧受騙時,為什麼,對沒避孕、懷孕了、要打胎,這樣的事情看得如此處之泰然,甚至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希望大家,在去明白「愛」這件事之前,都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今生(不管有沒有來生這件事)我們只有一副肉體去體驗這個世界,這世界上,就是因為有許多不同的人與生命,我們才可以了解「愛」這件事。

這些話語或許好俗氣,可是,人與人的相遇,都是福氣,不管是未知的生命,還是已知的人,難道不能好好保護自己嘛?不要把福氣都用完了,生命真的很長,我們可以在感情上跌跌撞撞,身體力行上很多課讓自己變得更好,可是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糟蹋自己,孕育生命是個另我們有點困擾的小禮物,但不要搞到自己,未來,根本沒有想不想孕育未來的選擇權,再者是,不管你是不是有未來的人,當你這樣摧毀自己的身體時,無形地糟蹋,最明顯的是讓你的歲月有了惡毒的老態,到時想玩,都玩不動,也玩不得。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