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貝莉


我真的很想建議在追女孩的男生們,尤其是很熱烈的想跟女生分享心事的人不要約去看電影,是的,你們真的很大聲!



K放假,兩人決定趕場去看兩場電影,子夜場的《the Rum Diary醉後型男日記》,或許碰到寒假,意外人多,電影院幾乎半滿,而我身旁坐著幾位大學生。

學生大約三男三女,拿著零食跟瓶裝Vodka調酒,看來似乎覺得這是一部類似《醉後大丈夫》一樣的輕鬆電影。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畢竟我是衝著強尼戴普,沒看電影簡介就進了戲院,會是什麼樣的劇情也沒把握,而且看著他們帶著酒精濃度不高的調酒飲品進去,心想不會鬧事,只是好玩而已。

不過電影一開始,我就發現麻煩大了……我旁邊的男生,似乎想要追他身旁的女孩,於是他從預告開始就熱切地找了很多話題閒聊,到這邊我都還好,畢竟我也會在廣告時間跟旁邊的人講話,可糟糕的是……,電影開始之後,他還是這樣,並且為了表達他幽默風趣,他每個段落都笑、並且會盡情地大聲地問女孩意見。

可是這部片……,其實並不是像《醉後大丈夫》那樣的白爛喜劇片,他其實是在講一個紐約知名記者半自傳原著,講述他從荒誕迷失中找到自己的一段很重要的經歷,當中自然是有酗酒人的瘋狂跟有趣,但大致來講是嚴肅的電影。

可我身旁的男孩,在電影演到男主角在與人討論波多黎各的政治社會問題時跟旁邊的女孩大談他有多愛強尼戴普,尤其是他在「神鬼奇航」系列時,在男主角被當地人追打,我們看得怵目驚心時,莫名誇張地大笑,然後一直試圖想要逗笑女孩,並且拿酒瓶狂碰互敬、大聲分食零食。

這時,在他再次大聲提到他有多愛強尼戴普時,我忍不住對他比了個安靜的手勢。男孩安靜多了,對,這部略嚴肅的電影,也在男孩安靜下來之後,旁邊的女孩也睡著了……。

出戲院時,幾位男男女女沒什麼談話,這部片,似乎跟他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怕尷尬的男孩頓時大聲說道:「我剛真的很大聲嗎?那女生轉過來對我比『噓』的姿勢時,我心想哪有?」


我站在後面,頓時很想跟他說:「有,親愛的,你真的很大聲。」但看著他那熱切的表情,我想算了,於是就靜靜地聽著他抱怨著我的誇張,跟電影如何與他想像的不同,可我也發現,女孩並沒有一開始在戲院中的親切笑容了。

我可以理解在追求女孩的大堆頭聚會時,男生想要表現自己的心理,不要說男孩子,如果我看見喜歡的男生,我也會希望自己特別幽默風趣可愛、特別風情萬種迷人,但說真的,我從來就不覺得戲院是一個可以如此表現自己的地方,

戲院最多是,測試兩位看片喜好是不是相同的地方,也因此從以前,我就特別怕頭幾次約會是在戲院。

因為我曾經遇過幾位這種「戲院熱切聊天」男孩,當我專心看電影時,非常想再我旁邊不停地講話打斷我,讓我尷尬萬分,或者是氣惱萬分。

我不懂,就這兩個小時的時間,不能靜靜地度過嗎?如果是偷偷地肢體接觸很可愛,但話匣子死不停,到底是把同樣付了電影票錢的其他觀眾放在哪裡?

可是,當後來我每次別人約會約我看電影時,我若先說了,我不喜歡別人跟我看電影時說話,又覺得自己講這句話很不可愛。一來不是很尊重對方,二來似乎給人一種剛開始就覺得對方廢話多的印象,可明明平日廢話多的是我。

所以後來,我都會建議朋友說,頭幾次約會,或是還沒開始交往,若你沒十足十把握可以在電影院保持沉默,拜託,請不要約電影院吧!

我想,一個真正的好女孩(或男孩),也不喜歡在電影院不顧一切、肆無忌憚地就跟自己在電影院大聊特聊不顧其他人觀感的人。
我想,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要約去哪,若去看片時一起共同享受這一個多至兩個多小時的精采劇情(即使爛透劇情的煎熬),當你們出戲院後,應該有更多共同話題想說。

學生們,若想要追女孩,又怕對方有門禁,要把握時間說話聊天,真的還有很多選擇,你們可以一起單車夜騎、一起去喝咖啡、一起逛書店,有太多太多可以趁機多了解對方的地點,戲院,是你們表現出體貼的重頭戲,但那樣的體貼,不是只有眼中看到對方,拼命跟對方講話,那樣的體貼是,你會幫另一半注意到大環境,尊重身邊的人,甚至如果旁邊有人不禮貌的大聲喧嘩,你能親切地請對方安靜。

電影院絕對不是不可以約會的地方,可是拜託,在戲院裡安靜好不好,真的,沒人喜歡在電影院裡大放厥詞的人,那不是說話的地方。

但你想要摸摸小手,輕輕擁抱一下,我想只要對方沒有不滿。對,那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會 約會電影 戀愛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