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到一小時就是情人節了,不管是單身還是有戀人,或者是戀情膠著還是失戀的你,必然是要面對這一天。而且因為要上班,你想關掉電視、關上手機,假裝沒有這一天,似乎都有些難度。

前幾天去朋友家小聚,快散會時,幾個單身的女孩約二月十四日一定要一起去吃飯喝酒,而且肯定不要待在家這麼悲慘,然後半開玩笑地對著我大喊:「妳這該死的,那天一定會很幸福對吧!」我大笑說:「沒有,我的另一伴要工作。」而且在她們的瘋狂提醒下,我才想說,是否該準備個小禮物給另一伴,同時我覺得她們,好可愛。

五位個性迥異的單身女孩,試圖要在這一天,替自己找到快樂,雖然常喝酒喝到一半,就會開始分享愛情的煩惱,很渴望碰到真命天子,可是這一天,她們決定,給自己一個派對,就算是酸酸地大喊:「情侶去死」也好,至少姊妹相伴,又給自己一個派對的理由。

那時我想到了,某年情人節,我跟在投資銀行工作的好友,相約在小酒館喝酒。那年,朋友們不是戀愛就是出差,我跟她喝掉了一瓶白酒,一邊大喊著好男人死去哪了,一邊討論著工作跟未來的想法。
幾年後,我的好友找到好男人了,她放下手邊的工作,生了一個好可愛的小男孩,我們很久沒碰面,都是在網路上聊天,今年過年我難得見到她,她看起來好幸福快樂,我腦海裡卻忘不了,那年,我們兩個有些寂寞的女人一起在談心,對未來有些沮喪,卻沒有失望。

今年的情人節,她會怎麼過呢?想必是與老公孩子,是當做日常生活一樣過,還是會有點小小慶祝我不知道。單身時,我們總討厭這節日在我們眼前刺眼閃耀,戀愛或者有伴後,當然會有小小期待,可是也不像二十幾歲時,多麼希望浪漫火花。

十幾歲的情人節,收過男生折的一百顆星星、二十幾歲的情人節時常在吵架跟失戀中度過,戀愛的情人節印象不多,單身的情人節,卻有很多回憶(我甚至曾寫了一篇文章說,我自己就度過了二十四個單身情人節,一年有兩個,加起來就是十二個啊),那些痛苦的、寂寞的、難受的、悲傷的,收到曖昧男生的「情人節快樂」簡訊,被快分手男朋友發脾氣的悲傷情人節,和戀人還沒在陰錯陽差相約一起時逛花市的情人節,雖然大喊是:「商人傷人的陰謀」,但屢屢會中招的情人節。

有時不免想,我們對情人節還有知覺,或許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我們對這個節慶還有期盼、因為我們對這節慶還會感傷,因為我們的生活允許我們對這個日子有感受,而不是被其他日子壓著喘不過氣,連去思考是否有福氣過節的心情都沒有。

情人節,你快樂嗎?
不管單身相戀與否,我們都要讓自己快樂。

有情人的你,別逼另一半要請你吃大餐、送大禮,小小的交換禮物就很浪漫,彼此有機會在對方身邊就很幸福,或節是很俗氣,但這樣的俗氣,是專屬情人的可愛。
情人在忙碌的你,或許會有些寂寞,但甜甜地跟對方說句情人快樂,或許是簡單的幸福,只要他愛你,相信他也會很高興。
單身的你,不管是要跟好姐妹在外面或者在家裡相聚,多了一個派對的理由,不是很棒嗎?(想想,單身的一票女生喝酒畫面似乎比一票男生有趣,但男生好啦,你們可以相約打電動或者籃球)不然,租個DVD回家,吃著鹹酥雞、看著浪漫愛情片一起瘋狂,老實說,那是美好的獨自浪漫。
失戀的你,好好的大哭一場吧,有一天,當你回想起這個哭泣的你時,必然會掛著微笑。

而終日忙著家庭生活的你,也對老公或老婆說句情人節快樂吧,他是你的家人、也是你的情人啊,小小的浪漫,並不為過,生活壓力的確很大,但也是有廣告時間嘛!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