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頁換了新版面,好奇心極強的我,自然不管好不好用,都想先試試看。
然後發現了在網誌的草稿區,居然有著2011.12.05的文章,寫的這首歌。
先讓我維持這段小原文
就像聽廣播的放歌時間一樣,來感受一下當時的記憶吧!

深夜料理時間
聽到了Dreams Come True主唱吉田美和唱給那小她九歲卻在三十三歲得癌症身亡丈夫的歌「And I Love You」
他們宣告結婚
卻沒有入籍

當然中間有些複雜的故事
可能會有些道德問題
這邊我就先跳過
我很喜歡吉田美和送給亡夫的這首歌
歌詞是這樣的

「我會晚點回家喔」,雖然已經不會再接到這樣的電話,
我還想著你或許只是出了趟遠門。

因為好幾天都見不到面的情況一直以來都很常見了,
所以我們之間一定、哪、一定沒問題的吧。

至今我們兩人一起克服的許多事情,
譬如就像「現在」這件事情,

從今以後我都非得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不可,
這點真的是讓我最不安的。

雖然這首歌大概不會在人前唱,
讓大家聽我的私事真的是非常抱歉。

當有一天我前往你所在的地方時,
雖然我會滿臉都是皺紋,不過你一定要馬上就認出我來喔。

到我說得出謝謝之前,請在某處繼續守護著我。
因為我正說著謝謝,請在某處繼續守護著我。

短短一分多鐘的歌,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好感人、好感人

若想聽的話,影片在此:


而因為這個小插曲,這首歌,現在在我耳邊不停地放著
一個家裡兩張桌子、兩台電腦
我與戀人各自在工作著

我常覺得人生很微妙,在我打開網誌之前,的確是想續絮叨叨地說些家常瑣事。
想說最近實在都太嚴肅地,是否該在我媽媽生日這天,講點開心的事情呢?

因為若是沒有我媽媽誕生在這世界上,這樣任性又可愛地活著
就不會有我啊!

對你們來說快樂是什麼呢?
以前我覺得快樂是賺很多錢、工作上受肯定,有個很優秀的男友,最好家裡有菲傭,討厭的家事我也不想做了,我想要有參加不完的派對、跟穿不完的華服。

可是到了二十幾歲時,卻發現,那些夢都離我好遠,我連一些基本的寂寞跟孤單都應付不了,我以為擁有的東西沒有一個可以要到。
我連要一個男人愛我都好難,或者是,我連好好去愛一個人都學不會。

也許是我太在意自己,太常想著自己是在不公平地環境長大,所以好想好好愛自己,卻學會了防衛心,然後心都關起來了,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然後我發現了,幸福是好簡單又好難的事情
像是現在,早上六點鐘,我又該死的還沒睡

也不是故意要鬧這麼晚,就是等著十二點對媽媽說生日快樂,然後去鄰居家借了製作水果塔的模具,想要親手做個草莓塔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想著,明天是該帶媽媽出去吃飯,還是自己下廚呢?想著週末就要去演講啦,事情明明一堆,塔派都弄不好,氣到開了瓶紅酒來喝,結果家裡又被臭貓們弄得亂七八糟。

然後,戀人回來了,我在廚房繼續跟我的派奮鬥、他進行他的工作,我開始收拾著烘乾的衣服、清掃廚房跟浴室的地板、看看天台外的花草好不好,想要打開小說寫,心裡又想:「今天偷懶一下吧!」

雖然日子還是有點苦,雖然最近因為一些小事情過得有點窮,是有猶豫過該不該恢復上班族的生活呢?好友都建議我,再努力一下啊!我們喜歡你待在家裡工作的樣子,也希望你繼續創作下去,越寫越多,努力往前衝。

也是,正因為要省吃儉用所以才能每天回家「吃自己」,發現了下廚的樂趣。正因為常常待在家裡,所以朋友們傷心難過時,都第一時間打給我,知道我最有空。

頓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是我三十二年來最平靜的時刻。

也許明天還是會發生什麼痛苦萬分的事情,可能還是會沮喪自己的工作表現還是不夠好,想著自己太任性,想著自己太懶散,也可渴望自己的工作能更有成就,然後還是隨時隨地害怕失去手上的幸福。

可是這樣就好了,目前這樣就很好了。

幸福真的事件好簡單又好難的事情,我不是專家,我常犯錯、也很愛生氣,又沒安全感,可是當我發現我還有愛人的能力,而我愛的人們都在我身邊,我真的很想謝謝這個世界,如果不是那樣傻氣地過了十幾二十年,也許我會不能發現那樣的小小美好。

當然,我還是好害怕幸福有一天會失去,用我想像不到的姿態變成黑影籠罩著我,或許是某天因為現實環境的改變,讓我不得不做另外的選擇。

可是這樣就好了,目前這樣就很好了。
所謂十分的酸,換來一分的甜,在今天這個清晨,我突然小小地,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