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有部落格,但我發現我很沒有部落客精神,每次分享旅遊講講就忘記了,但有藉於這次到南部講座覺得很有意義,所以我要獻出我人生的第一次部落客生涯,就是仔細地記錄我的行程!(明明照片就很不足)
好吧,反正我很盡量努力,也有我很多醜照片,有很多照片感謝時報的企劃拍攝,其他食物跟酒的照片當然是我自己拍的(心中的小聲音A:我看妳是想轉型當美食部落客吧! 心中的小聲音B:但若要當美食部落客,妳的照片也少到太可恥了,根本只記得吃

好吧,讓我們回到正題!

這是我第一次前進南部見網友們,行前好緊張喔,一方面是怕沒人來,另一方面是,我實在太喜歡南台灣的天氣了。
因為要搭上午十一點的車,所以就早早入睡,結果,好了吧,我大概凌晨四點多就醒來了,翻來翻去,到了六七點發現台北天氣正好!所以忍不住把前夜做的青醬跟冰箱裡的菠菜做了奶油菠菜湯跟培根青醬義大利麵(是說才要開始美食之旅耶,我也太誇張了!)

豪華早餐  

因為在家就已經吃了過度豪華的早餐,所以上了高鐵我就是開始狂睡,睡到頭髮褟眼睛腫,就開始我的第一站高雄三多店的演講,三多店的演講是「單身女子的城市漫遊」因為當天要補班,所以現在根本約莫只有十五位佳麗吧.....好在大家都聊的算愉快,除了本人看起來擺明了剛睡醒之外,臉大到不可思議

第一場高雄三多場  

這一場完全沒有平常在Facebook交流的網友們,只有一位蹺課前來(你們跑去哪了,說說看啊?是都上班去了嗎?)但也意外地認識不少新朋友,還有很酷的義工媽媽,大家分享著旅行的心情,伴隨著三多店熱情的工作人員跟救命Latte下,我終於有比較清醒了,於是在活動結束後,就搭高雄捷運直奔左營店。

其實剛下高鐵時,時報的工作人員就一直問我餓不餓、餓不餓?但已經打定主意要來南部瘋狂享受美食的我,才不要吃在台北吃的到的便利商店跟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所以我很努力地餓著,這時左營店的工作人員送來的正統高雄木瓜牛奶,是怎樣可以這麼好喝,我立馬喝完啊

高雄木瓜牛奶大王

左營店的講座內容是「享受吧!一個人的小幸福」因為活動開始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所以人潮就比較多,可是...可是傳說中的Facebook網友們還是沒有出現(其實你們都是虛擬的吧,人哩?說好的很想在南部看到我呢?)好啦,其實還是有一些,但跟我之前在台北場比起來,比較多新朋友(也讓我漸漸愛上這個認識陌生人的活動!)不過這場講座有約三到四對母女檔,讓我覺得自己是專門吸引母女檔的啊,很多媽媽都是陪女兒過來的喔! 下列照片的那位穿著彩色衣服的媽媽,我好喜歡她,她好有活力!

在高雄左營店 高雄左營三越場   

 結束左營的活動之後,我就搭乘電聯車一路晃到台南(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基隆唸過一年高中的時光,當時總是要搭乘電聯車啊......),一下台南卸妝完畢,換上我的阿呆眼鏡就直奔花園夜市大吃(你問我照片呢?我忙著吃哪來的照片?)總之,我吃了香腸炒糯米腸、小上海炸雞(是這名字嗎?)、綜合煎(花枝、蝦與蚵仔)、臭豆腐.....用橫掃千軍的姿態暴食完畢後,接下來朋友就帶我去喝阿卿杏仁茶。
阿卿杏仁茶  
阿卿啊,阿卿,你怎麼這麼好喝,天色漸黑後,台南夜也慢慢涼了,這時來晚熱熱的杏仁茶真的好舒服!而我因為吃飽了,終於開始想到拍照!但阿卿實在很任性,週日居然休假,害我走的那天想要買罐杏仁茶帶回台北都難。

吃飽後,就開始我的酒吧巡禮,在出發前,我手中已經有厲害的口袋名單,不過到了台南,當然要去破屋看看,破屋造型挺有意思,但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下午喝茶探險的地方,所以我喝了罐蘋果啤酒Cider之後,當然直奔我掌握到的祕密勝地T.C.R.C

台南名店破屋  
T.C.R.C是在新美街內,我們前往的時候是十一點多,路上根本無人煙,同行的台南友人還以為我在騙他們,但在我堅持情報正確下,終於發現了這間店,結果一進去,天啊,根本就是爆滿,好像跑到一個奇幻仙境。也讓我想起去年四月去沖繩旅遊時,當時在美國村海邊找一個牙買加酒吧,路上也是人煙稀少到我以為自己掉到異度空間,開門後卻熱鬧滾滾,彷彿在演狐仙的故事。 

我最近新愛上的BAR T.C.R.C   

T.C.R.C的調酒讓台南朋友們正式認定我是百分百酒精人!因為真的太好喝啦(老實說一直用部落客的活躍語氣我覺得好累,我可以稍微冷靜點嗎?),好,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間很棒的酒吧,旅行對我而言,最美好的地方之一,就是遇到一間溫暖的酒吧,喝到一杯有溫度的調酒,而且具備當地的精神跟特色,T.C.R.C.的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Bartender阿翔的酒就像他一樣熱情可愛,卻不給人壓迫,朋友說阿翔調酒像是在表演一樣,是啊,保留食材原味的調酒,配上精采的調酒動作,卻又不過度虛華,這是特有的台南風味吧!
T.C.R.C的超好喝Gin Fizz T.C.R.C朋友的蘋果白蘭地特調   

我在T.C.R.C約莫喝到十二點多,回飯店時,久違的酒精小精靈都出來鬧場啦!還在Facebook上留了兩段我清醒後想說:「好啊,小精靈你比較厲害!」的話。

第一段是:人生的罪孽,並不像酒醉的嘔吐,只要一開口,忘越羞恥就可以吐得精光:人生的良善,並沒(你想像中)軟弱,只要你假扮若無其事,就可以雲淡風輕。
(註:後面的括號是小精靈沒說清楚,我幫他補上) 

第二段是: 
【關於幸福的100件事】031:吃著便利商店的便當跟啤酒竟竟得舒適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如果這樣你都覺得快樂,那或許也是一種珍惜。

有沒有從第二段發現端倪?說好把胃跟體重都要留給當地美食的我,居然在小精靈的操控下,又跑去吃7-11了,而且是大食,吃了原味熱狗、咖哩飯跟燒賣並且喝了半罐麒麟辛啤酒(哎呀哎呀,我真是活潑過了頭) 

於是,隔天早上我並沒體力知道阿堂鹹粥跟牛肉湯(不過聽朋友們說阿堂因為太多人,他們也沒去吃到就是了),我就帶著宿醉直奔台南三越中山店啦!
在台南中山店剛畫完妝  
我是到了他們辦公室化妝的,表情還算可以騙人吧!哈哈,這場Facebook網友們,依舊只有一位!但這位朋友幫我帶來好幸福的故事,是在講說,因為他是做服務業的,他最喜歡的時間是凌晨一兩點約莫打烊時,店裡的同事們一起聽著八零年代的音樂,每個人在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還有一個即將啟程去澳洲打工的女生,分享她即將準備獨自旅行的心情,喔,還有一位媽媽帶著先生來參加,也跟我們分享了去夏威夷旅行最喜歡做的事情,竟然是晒衣服,因為夏威夷天氣很乾爽,衣服都很快曬乾香香的,這場的朋友們真的也好可愛啊!
台南三越中正店的活動  

雖然大家都不好意思坐在第一排,可是這次的分享很有意義喔!中間還有朋友問起我關於追求夢想的事情,當時我是這樣說著:「追求夢想是殘酷而辛苦的,可是如果達成了,那會是最美好的果實。」
也謝謝初次認識我之後捧場買書的朋友們,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的工作人員也很有趣,大家一起嬉笑之後還拍照了(是誰要給我一下照片檔案啊,我也想留念啊!)
接下來,我就前進到最後一站,也就是台南三越的西門店啦!

台南西門場

這時有覺得我宿醉臉有比較消了嗎?哈哈
這場,就很多Facebook的朋友們來了,連我自己生活中的好朋友也來捧場,不過這次的場地因為有點熱,我中間會突然卡住(因為太熱了,狂冒汗我會傻掉啊)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是很溫馨的一場,大家都紛紛分享所謂一個人的幸福,跟快樂的定義。其中也有情侶問我,如果談戀愛周遭的人反對怎麼辦?還有一位朋友因為擔心自己的好友母親最近過世,要怎麼陪他渡過難關。老實說,在這個幸福指數排名第二名的城市(台南在親子天下去年的報導,是幸福指數排名第二名,而幸福安心指數更是第一名)討論何謂「幸福」我真的是班門弄斧啦!
最後一場台南西門場 台南西門場的簽名 

在活動結束後,我除了跟大家簽書拍照外,我收到好好吃的伴手禮煎餅跟花生糖,實在太適合我這個貪吃鬼了,我趕緊把禮物收進包包,就要開始繼續我的瘋狂台南大吃行!
首先,我要到小西腳買個蓮藕茶邊走邊喝(這跟我帶回台北的不牴觸喔),朋友買的青草茶顏色跟台北完全不一樣,我好奇買了一瓶回家,才發現居然是甜的!跟台北的青草茶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
每到必喝小西腳 小西腳的青草茶顏色好怪  
我吃的東西奇多,光保安路上我就吃了木西米糕、魚皮湯還有繕魚羹,以及極品蝦仁飯,我朋友都說我的胃好驚人,都不會飽也不會累,對,我想如果可以,我想把整條街都吃光光,但真的沒辦法,香腸切肉跟豬心冬粉,我們下次再見~

集品蝦仁飯

吃完極品蝦仁飯之後,就朝我這次的主要目標前進,那就是「東京益田居酒屋」前進,朋友說了好幾次這家好吃,而請他訂位時,一開始差點說訂不到!害我差點淚灑西門新天地場,好在後來我們運氣好,在七點鐘拿到了位置,東西真的好吃又便宜,在這樣肆無忌憚的吃法,一個人居然才四百六,價錢根本是台北的一半,親愛的益田,下次我一定要再來找你啊......
東京益田居酒屋   
 好了,以上就是我首次的偽部落客,台南高雄講座型的紀錄,當部落客要一直維持好嗨的情緒好累喔......我決定要來下廚填飽肚子了,但這樣也算對大家有交代了吧,別忘了本週3/10星期六下午兩點在台北新光三越A9還有3/11日下午兩點在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還有活動喔,北部的朋友們,別讓我漏氣啊,另外還有什麼桃園美食,麻煩大家跟我分享一下吧!

活動訊息在此:
http://www.skm.com.tw/event/201202springNA/?page=03 

arrow
arrow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