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跟媽媽比較親近,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重要大事時,還是會跟父親分享。明明是三十歲之後,爺爺過世時,才跟爸比較親的。
不管是二十九歲難堪的往事、三十一歲時天真、強迫式的愛情,還有最近人生的轉折,第一時間,我都會打給爸。

爸來了我家,三三兩兩地說話,我跟他講了我下一步人生計畫,他說他很支持我。我把小說大綱給他看,他說他喜歡。
然後問我,接下來呢?為什麼要去做那些決定,我跟他說,因為我想要可以寫到九十歲,所以我必須往前。
不過我這沒用的女兒,可能為了一直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會無法結婚生小孩,而且可能不會存到錢。

爸說:「沒關係,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錢不要看這麼重,這是我五十歲後才學會的道理,生活過得精采最重要,你一步一步地漸漸在改變,去規劃自己要的東西,很棒。」
然後又說:「女兒啊,可是你要學會面對寂寞。」
我說:「我很習慣啊,小時候媽常把我丟在家裡,我很習慣面對寂寞了。」
爸說:「不是,那只是讓你更害怕寂寞,我這幾年才知道,去感受寂寞的重要性,不是面對寂寞,是要喜歡、享受寂寞,不要害怕一個人,當這個時候,你的人生,就會做出正確的決定,會更勇敢,這是你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我笑說,謝謝爸爸,然後明白了一件事,此時,突然覺得,可以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父親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