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路小米要結婚了。
看見她在Facebook的Fans Page以公開自己畫的囍字油畫來發表喜訊時,我發自內心的笑了。
她真的是,一個好可愛的女人啊!
她也是,我的朋友群裡,我心中認為,最懂愛的女人之一。

我很幸福,身邊有很多懂愛的女人。
無論是我養育兩子的前室友,跟男友交往十幾年經歷一切的Gay好友。
另外一位,就是小米了。

雖然她曾很客氣地在幫我寫書推薦序時說著:「原來,我不懂愛。」
可是在我心中,她是最懂愛的女人了。
甚至比我懂,很多很多倍。
身為一個女人,我在她身上,實在學太多了,連我今天在下班回家路上想著要寫的這個話題--小女人,都是因為她啟發了我。
讓我們先恭喜她將在下個月結婚,然後,在來講我想講的事情吧!

對,我要說的是,我喜歡當個小女人。

在家裡等男朋友下班,他說今天一起在家好嗎我就不出門,他喜歡我穿平底鞋我就會多穿,他喜歡我穿裙子,我就會常穿的那種小女人。
我是那種,可能很多兩性專家,看到我這樣,就會搖頭的女人。

我喜歡下廚給我心愛的人吃,看他微笑;我去逛街看見對方喜歡的零食泡麵也會買下來給他;我戀愛會重色輕友;他會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我拿到對方家裡的鑰匙會好開心,看到對方接送我上下班就好快樂,我會喜歡跟對方的家人聊天,也喜歡他接受我的家人朋友。
他微笑所以我微笑,他快樂所以我快樂。
可是,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我喜歡,並且享受,為愛而生。

不過我以前曾不這麼想,我覺得女人要獨立自強、不可以失去自己、不可以妥協、不可以重色輕友、不可以犧牲自己。
我想要當最棒最獨立的女人。

結果我發現一件事……
原來在我心目中,愛無法獨立,愛,是要兩個人共鳴。

我單身了幾年,有幾次失敗的約會,我單戀了幾個男孩。
很多時候,我的確維持了我的自尊,可是,我失去愛,我得到孤單。
我有了面子,可是,卻少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然後有天好友跟我說:「妳其實,是為愛而生的人啊!」
當時我一愣,想說妳瘋了嗎?
我是獨立單身女子啊!

我認真工作、自己付房租,我不吃公子哥那套,我不想為了愛情改變自己,我不想因此失去自我。
嗯,我做的很好,我還是我,可是是那個不快樂的我。
原來不妥協的我,少了柔軟,卻有著彷彿積勞成疾的傷痛。

而有天,我漸漸地改變了。
我在朋友身邊學會了,稍稍地改變自己,稍稍地承認自己需要愛,其實沒什麼關係。
我愛上了當小女人這件事。

替自己喜歡的人下廚、等對方回家,早上在他起床時,幫他泡咖啡,給他一個早安吻,在大男人面前當個小女人,其實滿好的啊!
他會在我工作不順利時大喊:「這沒什麼啊!」然後默默安慰我,替我加油。
或者是,當我工作過頭時,要我快點回來,多點相處的時間。

這些年來,我當然有遇過管過頭,讓我覺得失去工作自由的男人。
我當然也遇過,因為我太乖巧,最後覺得我無聊的男人。
那些許多人說,當你因為戀愛失去自己,而不珍惜妳的人,也不是沒碰到過。

可是,那樣沒什麼不好。
我謝謝他們傷害我,也謝謝他們越來越讓我懂得在之中取得平衡。
原來,從付出中學習中間值,比先保護自己好。
原來,遇到付出不懂得珍惜的人,並不代表,從此之後我們就要吝於付出。

因為,
終有一天,會有一個,發現妳因為遇到他,而稍稍調整生活,會感激感動珍惜的人。
因為,
終有一天,曾經辜負妳那個人,會跟妳說,其實當時,是他不好。

那個對妳說他不好的人就算啦!
可是讓自己戀愛時,跟單身時,是不一樣的小女人,不是挺好的嗎?

我們可以在工作中強悍,可是回家時,就像是被愛包圍的小朋友。
我可以在單身時,有著自己的生活,獨自去喝酒、一個人晚餐,去看幾場電影,但戀愛時,做點調整。
戀愛,就是因為這樣,才美好啊!

兩個人相處,
就是因為各有磨和改變,才是一種幸福啊!

是的,我喜歡當個小女人。
因為,只有被愛時,我才能如此任性地,當個幼稚的孩子,除了在父母之前。
只有在被愛時,我才會心甘情願地被一個人管,待在家裡,享受兩人世界。
那是只有戀人專屬的,小朋友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