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想不起來,這是第幾次去台南,犯懶了好多天,把回憶小小的收起來,是美好也舒服,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完全放輕鬆的城市。
想想,是第六次了吧!

上次在台南過夜,是由演講單位安排,雖是個舒適的旅店,不過,感覺像個匆匆的過客。
前陣子在看米果即將發的新書 《如果那是一種鄉愁叫台南》曾說過,台南像是個「以結婚為前提」的地方,而非來匆匆去匆匆的快速戀情。
我想,是真的這樣吧!

於是這次到台南誠品進行新書分享會時,我與他討論,不如去旅行吧!興奮地跟出版社老闆請了天週五假,上網找了間舒服的民宿,討論到後來,覺得隔天應該也在高雄住一晚,然後又訂了上次去墾丁旅行時,印象很好的福華飯店。
想說,一天民宿是精緻復古感,一天是交通方便、乾淨、早餐豐盛(沒辦法我旅行時就是早餐控)、像公寓式管理的飯店;這樣,應該是挺好的小旅行吧!

週五,帶著過敏的臉坐了中午的高鐵下台南,一下車,就為了要坐火車還是接駁車煩惱,不過旅行本來就沒框框,把心一橫,就跳上高鐵轉乘巴士,我們坐的那班是台南市府線,其實也不知道哪裡離我們這次落腳的民宿「有方公寓」最近,是上了車才開始拿出iphone對著google map,發現大億麗緻酒店是最近的距離,似乎走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到,我查了一下,發現下車地點是保安路附近,上次到台南工作時有去過,那裏可是有好多好吃的美食啊!

下了車,約走不到五分鐘,我就到西門路上我最心愛的小西腳喝蓮藕茶買了一杯再上路,當天下車時實在太疲累,所以沒有拍小西腳的照片,這邊先借用上次遊記拍的照片充數一下而保安路美食,上次我涉獵的部份也可以參考之前的遊記,因為除了小西腳蓮藕茶跟在新美街的TCRC,我是秉持著美食不重複的精神啊!
每到必喝小西腳   

小西腳蓮藕茶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拿著蓮藕茶我心滿意足繼續往前走,到了上次吃到肚皮快破的保安路,立馬選定上次看到人山人海所以放棄吃的阿龍香腸熟肉,其實所謂香腸熟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黑白切啦!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都是挑一些配色清涼的食物,像是苦瓜、粉腸、肝腸、生腸、豬肝還有秋葵,沾醬油膏跟芥末超好吃的還有魯肉飯,吃到我都想落淚了,我的第一餐,就這樣完美的結束了,台南真的怎樣都吃不膩啊!

到台南的第一餐  去認這個招牌就對了    

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上網查打烊時間有七點、八點、九點,我其實都迷糊了,總之,大家就挑個適當時間去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飽之後,我們就走出保安路,往海安路前進,我住的有方公寓是在海安街巷內,其實就在著名老街神農街的附近,下列照片是白天神農街看起來的模樣。

神農街  

請原諒我實在太累,所以我沒拍有方公寓的大門,我只想直奔我的房間好好休息,畢竟炎熱的夏天,雖然雨後的台南有些風,可揹著兩天份的行李,吃吃喝喝走走了三十幾快四十分鐘,真的超級想坐下啊!
我這次住的是D型房, 起初只是因為訂不到房間才選這較貴房間,但進去之後,覺得那陽台實在太完美,完美指數勝過可愛貓腳浴缸,我們這些台北俗,一看到陽台就會有莫名的興奮,由於有房的股東之一是很專業的攝影師,所以他們的照片,點進去官網,肯定比我拍的每兩萬倍,但這裡我想炫耀一下我住的陽台。

   陽台好復古好可愛 

復古的門跟燈,我一看就開始尖叫,我對木門框完全無法抗拒。

  房間的小陽台看書很舒服 

不囉嗦就開始看書休息一下,本日旅行閱讀書籍是:徐譽庭老師的《馬子們》

民宿陽台外的風景 

這是從陽台外看到的風景,雲看起來像畫的一樣啊!

雲像畫的 

有方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
電話:06-2231208
官網:http://www.trip235.com/index.php

由於民宿太舒服,我們看書的看書、不小心睡午覺的睡午覺,中間還跟民宿工作人員借了一下腳踏車去7-11採買了啤酒跟水,約莫五點多,天氣正涼爽時,我們帶著民宿房間內提供給旅客參考的台南旅遊書出發了!
民宿裡會有台南手冊   

懶得帶書的話一定要把地圖拍下來啊,其實台南市區不大,幾乎到哪都走得到!

其實出門真的太晚,所以很多東西都沒得吃了。所以我錯過了上次很喜歡的遼國咖啡、也錯過了阿松豬舌割包(但這美食隔天的簽書會我的台南在地好友碎碎有特地買來給我吃),但沒關係,我還有牛肉湯!

靠近赤崁樓的石精臼牛肉湯,是我說了好幾次要喝卻沒喝到的夢幻逸品,走往赤崁樓的路上,我跟旅伴經過了土地銀行,很喜歡台南的土地銀行,上次來台南搭客運時,就待在那等朋友拍了好幾張照片,這次我倒是沒拍,旅伴拍了不少,我挺建議大家去土地銀行看看,那前身為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建於昭和12年(1937年),跟台北的土地銀行為兩大銀行古蹟,不過台南的維持的比台北的好,雖然周遭的建築對我來說不是個好散步地點,不過很值得在安排行程時,規劃為會經過的地點一看。

 
土地銀行台南分行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28號(跟忠義路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當天是週五,赤崁樓滿滿地都是人,快要把我嚇壞了,但好在石精臼並沒出現排隊排到死的惡夢場景,所以我成功的終於喝到了石精臼。台南的牛肉湯有多好喝多厲害,我相信我不用詳述,畢竟千千萬萬的美食部落客應該都曾經說明過了,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最棒的牛肉湯,上次我喝到的康樂街牛肉湯(就在有方公寓附近)我也很喜歡,老闆還不藏私地讓我到廚房(說是廚房其實是後門的開放式廚房啦)參觀他的高湯燉煮法,這次的石精臼跟康樂街的口味有稍稍不相同,康樂街我覺得蔬菜味比較重,有一些西式的羅宋湯感,很鮮甜清淡,越來越有韻味的森林系美女。石精臼是一喝就驚艷的志玲姐姐吧,不過比起來,石精臼加了米酒我就覺得沒有康樂街的好喝,其實兩款我都喜歡。
 
是有聽朋友說過,台南的牛肉湯作法就是有點像西式的羅宋湯,不過比較起來我是覺得康樂街的那樣的口感比較明顯,不過那都是個人觀感,重點就是--兩間都要去過,因為都很棒!

石精臼牛肉湯! DSC03564 DSC03565    
 
石精臼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2232266
營業時間: PM5:30~AM 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精臼牛肉湯喝完了,身為鐵胃人的我本來還想去吃台南鍋燒意麵 ,可是旅伴說他吃不下了。再加上赤崁樓近乎暴動的人群,讓我們只想速速逃離,所以我們就開始前往孔廟。走到孔廟約三十分鐘,其實天色已經慢慢晚了,本來到了孔廟想要去吃福記肉圓(但只到六點,當然關了)、莉莉冰果室卻因為無法吃冰而放棄,上次我到孔廟是白天,這次晚上看別有一番風景,孔廟那一區實在是太美的散步地點,對面又有窄門咖啡還有小說咖啡還有草祭二手書店可以逛,吃喝玩樂都滿了,可以說是大食怪兼假文青魂的大爆發。
   
IMG_4331 
孔廟旁的忠義國小,也是美的不像話,根本只能用過分來形容,他們的禮堂是原本的台南武德殿,可是日據時代日本軍人在此宣揚武道的場所。小學生居然在這邊領制服、畢業、朝會,台南人真的太幸福啦!
 
 DSC03576
日夜交界兼的孔廟,簡直美的不像話,雖然廟內已經休息無法進去參觀,可是外面的走道卻襯得晚上像到了另一個國度。
  DSC03585 DSC03589  
 
台南孔廟
地址: 開放時間:
大成殿:上午8點30分至下午17時30 分(除夕當天不開放)。
以成書院: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4點至17點(除夕當天、每週一不開放)。
文昌閣:每周六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17點30分(除夕當天不開放)。 
電話:06-228-9013
門票:25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散步完孔廟,到了孔廟對面的老街走一走(此刻老街都收攤了,所以只是逛好玩),在去對面的蘑菇看看(雖然我搞不懂台北也有蘑菇為什麼我還要進去),我真的餓了,於是決定去吃一樣上次沒吃到的克林包子。上次台南的好朋友說,克林台包是有名的伴手禮,每次都很多人來買。明明是商店的克林,肉包卻如此驚人。

克林包子 
台式包子好好吃,有香菇有鹹蛋,吃了都想落淚。
其實也是商店喔   

克林台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網購介紹:http://062222257.tw.tranew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克林台包之後,我恢復能源了,但身為一個天生沒有潛力當美食部落客的我,光找地圖找地址兼上傳照片,就搞得我腰酸背痛,再者因為熱愛北極熊沒有開冷氣的關係。我想我必須要離開電腦了,不然我應該會跟電腦一起發燙。


所以我決定把我的台南行分到下集繼續分解,下集就開始我的假掰文青之路:跑去買二手書、喝了有名的窄門咖啡、不免俗地去我在台南最愛的小酒館喝酒、還有居酒屋宵夜探險跟隔日台南的小行程跟此次的重點簽書會(可我根本覺得我的重點完全在吃啊!)

在這分享一張我很醜很累的吃包子照,證明我現在心裡跟那照片中的我一樣累,臉也因為冷熱溫差太大,同樣過敏中,讓我們下回再續。

其實我已經走路走到痴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