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忙到分身乏術,進入出版社工作,第一本編的書出爐了,之前因為不熟練要學習的地方很多,同事們輕輕鬆鬆就處理好的事情,我這個呆瓜偏偏要花三倍時間來完成。好不容易趕上出版時間,可以放鬆一下準備出國去參加好友的婚禮,想順便趁空檔把想寫的文章完成時,居然因為自我抗壓能力過低,在放鬆後的運動時刻拉傷的背頸,導致肌腱炎,在這一連串搞笑後,我在出國的前夕,這失眠的凌晨,終於有時間補上我擱了將近一個月的高雄遊記下篇。

是說讓時間回到七月初我新書分享會的隔天早上,我帶著微醺起床,解除了新書分享會工作模式,這下子,我可是真正地來放鬆囉。到傍晚就要搭車回台北,可這天,夠我好好享受了。
堅持要吃早餐的我,十點鐘趕忙梳洗衝去自助吧台,一直很擔心會來不急,還好,週末的提供時間是到十點半。


 DSC03926 DSC03928 

自助早餐很豐盛,有西式、日式、台式、港式,這樣講似乎很模糊,哈哈哈,大家自己看照片啦,就可以懂我的意思了,身為A型人的我,最怕選擇題。當我看到有很多選項時,常常很迷惘,所以外出老是央請朋友幫我點菜做任何決定,有些人就會說,既然我什麼都要,那為何不去吃自助餐,可是我又沒那麼大胃口,可以吃回本,這時住宿飯店免費提供的自助早餐,就可以滿足我什麼都想吃右什麼都吃不多的願望啦!

DSC03930 DSC03931 

因為晚起,發現燒賣差點被搶光光,還好我有趕上,小時候我媽最喜歡帶我去福華飲茶,記得二十出頭時,有男生曾經帶我去福華吃飲茶約會(好特別的行程),我心中還默默地替他加了幾分。 
DSC03933 DSC03934 

咖啡跟茶自然不會少,當然還有新鮮果汁跟甜點以及牛奶還有麥榖片!

DSC03935 DSC03936 

西式的拉沙、可頌、考吐司、小餐包當然都有囉,另有小烤箱可以讓我們即時加熱。

DSC03937 DSC03938 

還有台南有名的肉燥以及乾麵,福華的肉燥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好吃,之前我在墾丁福華參加園遊會時,吃了他們家的肉燥搭配炒米粉,還被朋友拍下了吃像極度難看的照片。

DSC03942

第一張是我的早餐,莫名的混搭,咖啡、柳橙汁、燒賣、蛋餅、培根、香腸、炒蛋還有可頌,第二張是明明比我晚到,卻比我會挑的旅伴,竟吃了現煎蛋捲!

DSC03940  DSC03943  

看他的食物特寫有多過分,而且還有麥片,早知道都給他挑就好了……

DSC03945  DSC03949 

所以我雖然吃飽了,卻在耍脾氣,覺得要吵著吃早餐的人明明是我,為何他比我會挑,因此在古色古香的電梯裡被拍了張耍賴照(其實這張照片我本來有放上來,但考量再三我刪掉了,實在沒有勇氣放在文章內,但大家可以去看相簿裡面有啦,哈哈。  

吃飽之後我就四處閒晃了一下,福華頂樓有游泳池跟健身房,但我這次沒帶泳衣,所以就沒游泳,十一點多的時間沒什麼人,其實挺適合去運動的,但我實在沒時間,又有其他打算,所以只好放棄(為何我就不能承認自己懶)。

順便分享幾張飯店細節照片好了,這是從我房間看到吃早餐的餐廳,跟往上拍,光線很好,最下面就是我無緣的游泳池。

DSC03941 DSC03952 DSC03953  

回房間之後,就準備要Check Out了,今天有約莫半天的時間,兩人決定去旗津散散步,以往我都是搭計程車去旗津搭渡輪,這次因為查了地圖發現搭捷運很方便,之前除了工作之外,從來沒機會在高雄搭捷運,於是決定要散步過去搭捷運。
  
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揹著輕便地包包準備出發。

假日的高雄,路上竟沒有什麼人,讓我與旅伴覺得很奇妙,可是走到捷運下面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誤會,人可多著……
從福華飯店可以走到美麗島捷運站(由於我是個路痴,我怕我講不出怎麼走,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住到福華,請問他們的工作人員,因為當時也是他們跟我講的,走路約莫十五分鐘)美麗島捷運站有個很有名的光之穹頂,上網查了一下據說是由一個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打造,是以祈禱作為延伸。 

DSC03959 DSC03960 DSC03961 DSC03962 

參觀了一下拍了照,就上捷運,捷運上人是沒有比台北多,可說真的,比我之前往捷運路上的人多太多太多了!

DSC03964 

高雄捷運是兩條線,滿好認的,不怕迷路。

DSC03963

我是坐到西子灣站,到了那邊之後,意外發現有個西子灣舊火車站,就跑進去玩。我想,如果是鐵道迷近來這邊,應該會像之前那個海尼根廣告裡的男男女女一樣,看著「衣櫃」跟「啤酒」尖叫,這裡的東西維持得太好,連我這個非鐵道迷都好喜歡。

DSC03977  

上方是他們收納不同公文的地方(還是發印,我有點忘了,不過現場都有解釋,很有趣),下方照片是檔案櫃,有從日據時代就有的文件喔!

 DSC03971  DSC03973 

出來他們的辦公室之後(對了,他們的冷氣超級涼爽,走了半天很熱的我,完全被冷氣療癒,哈),就可以看見舊式火車,以前車站軌道的後方,現在有了舒適的草皮,雖然天氣不是很好、風向普通,但也有人在放風箏。

 DSC03975 DSC03976 

離開火車站之後,我們就朝著路標開始往鼓山渡輪站前進,鼓山渡輪站人山人海到我快嚇歪了,旅伴還開玩笑說,覺得很像在玩線上遊戲,會跑個半天沒人,卻突然到某個地方充滿了人,大家要準備一起開始打仗似地。

由於從舊火車站前往鼓山渡輪站時天氣非常的熱,再加上天兵如我這時發現,我前一晚因為小喝醉又太累,忘記把相機充電,所以此時我並沒有拍下人山人海的畫面,而且這時只想速速搭上渡輪,前往旗津吹海風啊! 

DSC03992   

搭渡輪的時候發現軍艦,覺得很有趣,到了旗津之後,最令人意外的是,為什麼大家都穿的比較像踏青!
之前我到旗津,因為都是非假日或者是秋冬,所以沒特別注意這件事,但看到大家到海邊穿得如此正式,我有點意外。 

DSC03998 

本來想在旗津吃點小吃,但由於早餐吃得太飽,我竟然什麼都吃不下,就在海邊坐著吹風,晒暈了半小時之後,就決定搭渡輪回市區。
其實有點可惜,那天天氣雖熱,但天空不夠清澈,枉費了這個好天氣。 

DSC04002  
回市區時我選擇搭的是前往真愛碼頭。
朋友們說真愛碼頭很漂亮,要我去看看,說很值得,沒想到我因此搭上了一班沒人的渡輪,包船來著,還可以奔跑。 

DSC04022   

回程有飛機飛過,而且天色慢慢變好,是為什麼要這樣,莫非定律真的很逼人啊!

DSC04031
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真愛碼頭的班次沒有像到鼓山這麼多,所以要先查清楚,約莫要等半個鐘頭,但當時我是躲在碼頭那邊吹風,很舒服就是了。
而搭船的地方與搭乘鼓山渡輪下船的地方相同,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其實到真愛碼頭時我相機真的沒啥電了,但這時,發現了幾台車,我硬是開機關機讓相機可以拍下照片,第一個就是超可愛的水陸觀光車!聽說可以是在路上跑一跑然後就下水,也太可愛了吧!

 DSC04043

DSC04042

另一個就是我回飯店拿行李時看見的超級跑車瑪莎第拉!其實上次在舊金山我就拍過一次,那次我還很過分的把我的行李放在那車後車廂上,表演一個不在乎的模樣。可能就是因為我嘲笑那台車,所以本來跟好友老公約好要搭一下,後來天候都不好,所以那台敞蓬就一直待在車庫裡。

DSC04045

拍完那個超跑之後,我的相機很不留情地就沒電了,也許是它覺得主人這一生都買不起超跑,就瞧不起我,所以這篇我終於有耐力完成全趟旅行遊記的文章中(是說那未完成的舊金山遊記是.....?)最後以我帶給同事的伴手禮,吳寶春桂圓麵包斷面秀做Ending,在這豪華麵包的結尾中,我也要提起我的行囊,帶著母親去參加好友的海島婚禮了。

IMG_6659  

高雄的鄉親朋友對不起,寫完這一篇我都覺得我好弱,我根本不是高雄達人啊,所以如果有高雄的朋友們看到,請記得留言給我,告訴我高雄哪裡有好玩的,下次,我一定多多去高雄玩。我想,對於高雄,我認識最多的是朋友,而不是地方。

然後在落筆前定神一想,我發現住在高雄跟台南的朋友們,有數位跟我都是頗有私交的好友耶,我真的很有大太陽的地方,大太陽總給人精神,今天,我又要帶起行李,往另一個島國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