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為了慶祝臉書頁面滿四萬人的支持,開放了限時問與答,挺喜歡這樣的活動,可以當下跟大家聊天很有趣。在這邊把當時一些朋友們的問題還有我的解答放上來,這邊我不具名僅列出討論。也謝謝你們信賴我,願意跟我分享意見與想法。希望下次可以再有這樣的交流。

Q:是不是只要相信總有一天,會遇到那個人。就會真的遇到呢?戀愛很不錯,找不到那個人時,過著備案單身的生活也很不錯。但是,會不會有一天,因為習慣,而一直過著不錯的備生活呢?

A:不見得相信就會遇到,但你不相信真的就會碰不到(我這是什麼繞口令),因為就算是適合的你可能都會找他麻煩,或者是因為都太銅牆鐵壁不相信,結果被拐個兩下就投降,就跟冰塊融化一下,但後來就滑一跤。
我也覺得單身生活不是備案,只是剛好現在單身,沒遇到對象。可是單身不需要苦毒自己,都是可以享受一些單身做的事情,例如穿脫線的阿嬤內褲(咦?)好啦,我亂講的。可是我覺得是心態,想戀愛就想戀愛,找不到對象就盡情抱怨承認寂寞,這是沒關係的。

所以關於你的問題,我最後的答案是「見山是山」看見眼前的事情接受它,不要去擔心未來,眼前的事物都還沒開始好好欣賞,就去擔憂以後,這人生,誰知道有多長呢?

另外,真的苦無對象也可以去拜拜或者是去禱告(看你的宗教信仰),不是我迷信,而那只是某種正向意志力的表現。但算命或塔羅我保留,我喜歡免錢的正向,或是投點香油錢的那種,算命的好貴,而且可能會說到壞事,這時需要的是正向阿(歐巴桑性格上升)

Q:
如果前男友到現在還會傳簡訊問候關心,但已經交新女友了,這個表示是?

A:就把他當朋友,重點是你的心態不是他的,他就算心態有問題,你自己不會被影響比較重要。我是相信EX可以做朋友的,不過彼此的態度很重要,當然,介於以往的情份,有時候會深怕過了界線,這時兩人的態度就很重要了,有時候你把距離拉回來,有時是他把距離退出去。但要記住就是單純的朋友,不是上床的朋友、不是擁抱的朋友、不是親吻的朋友,只是有了許多共同回憶,發現不適合戀愛,但好好相處是沒問題的。

而如果你有另一半在身邊,卻想要跟前度做朋友,也要好好據實以報並徵求他的意見跟溝通,這是對另一半的尊重。
另,如果你不能接受你的另一半跟他的前度當朋友,那麼相對你也不行跟自己的前任戀人做朋友,這是一種互相。

Q:
始終做不到「不在意他人眼光與評判」改變這個自以為的缺點許久,卻遲遲沒有進步。尤其看身邊人,大多能做到在職場上能怡然自得,遇到小人爛人也輕鬆自在,絲毫不影響下班之後的休憩時光。日子久了,對自己不如人的性格喪盡信心,連另一半都極厭惡我這種易受他人言語行為影響情緒,甚至牽動身體健康的性格,自己也厭惡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個性轉變不可能一朝一夕,但這完全是我想擺脫的弱點。

A:說個秘密(但在這邊公開回答算秘密嗎?哈)到現在我還是十分介意別人的眼光跟批判,也很容易被人影響。相信你身邊有很多人只是鴨子滑水,搞不好他在水面下腳動到快要抽筋了,只是你看不出來,只看見他表面的淡定。
不過沒關係,在這邊分享一下我後來練習的解決方法,那就是減少被影響的時間。假設以前氣一天,我現在練習氣半天看看啊,並且找一些轉移目標的方法,例如:我會買個超級貴的甜點例如:仁愛路圓環的Paul安慰自己(平常根本花不起,可是反正吃甜點都要胖了,犒賞自己一下,比亂買用不到的東西好)或者,去慢跑,再來,散散步也可以。完全不被影響是不可能的,但我們試著減少看看嘛,從情緒暴飲暴食變成少量多餐,這樣也比較健康啊!

Q:愛情對妳來說,在不同階段有什麼不同的看待呢?
 


A: 有耶,差距好大,這些我都會記錄在專欄、書或者是在臉書分享小片段,像在《戀愛是種邪教》跟《真愛是種信仰》就可以發現一些轉變,最近姊妹淘專欄有一篇〈妳想結婚嗎?〉也是我今年沈澱一陣子之後的想法。我想每個人在每段時間都會有些不同,可不要偏頗了中心思想,忘了你相信愛給你帶來的好(當然我知道有一陣子會很憤怒這也很正常,請大家不要害怕),也鼓勵大家把對感情的想法記錄下來,存在私人電腦或者部落格都可以,以時候回去檢視一下當時的說法跟念頭,是滿好的。

Q:
在感情中,什麼事情是妳覺得最幸福的?

A:我覺得沒有什麼是最幸福,幸福是由許多事物累積而成,幸福的感受是瞬間,幸福是,我不知道,能維持平順開心的日子,就是一種幸福,能夠穩穩地度過危機也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幸運,幸福沒有得比較。但幸福跟知足和珍惜應該是同個team的好夥伴。

另外分享我之前看書看到關於幸福的觀點,我很喜歡。

「人活著的時候不知道幸福不幸福。就算一時爬上幸福的顛峰,下一秒可能就是地獄,命運會怎麼改變沒有人曉得。活著的時候的幸福應該叫做『幸運』。人死後才知道那個人幸福不幸福不是嗎?」By 古希臘七賢人 梭倫___摘自《手繪希臘不可思議的神話● 歷史大全》(如果出版)

Q:女大男小又差三歲,要怎麼去說服男友媽媽對於差三歲的偏見,難道差三歲真的不會幸福嗎? 

A:不會啊,我交往過小我六歲的男朋友,我們相處得很開心,分手也還是很好的朋友。偏見試著用時間來化解看看,多數的父母都是關心跟愛孩子因此才會有些憂慮,但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用出誠意相處看看,不要輕易放棄。很多人覺得台灣的婆婆很難相處,可我見周遭的朋友許多都經營的很成功,對方有偏見沒關係,自己不要武裝起來。

至於姊弟戀,其實我滿贊同大家可以嘗試看看,不要設限。心智年齡跟外表年齡不見得相同。若註定會在情海奔波一陣子(雖然沒人願意,好啦,或許有很多人樂在其中),可在三十歲或者三十五歲之前去體驗一下姊弟戀真的還不錯,去了解男孩與男人的界線,也多了解自己小女孩跟女人之間的樣貌,可能會更了解自己。

Q:為什麼我朋友的男朋友承認朋友是女朋友,但卻完全不帶她回家認識家人或朋友,這種隱藏版情人算什麼?(確定單身,男37歲、女32歲)

A:適婚年齡男女沒見到家長是有些憂心,至於朋友不見那就更神奇。但這些是每人個戀愛喜好的相處模式,我不便說啥,大家開心就好。對於這類問題我向來都是秉持,如果女生想見家長、想見朋友,應該坦率溝通。我最怕得內傷這種事情了,可好多女生都很愛在心中百轉千迴(當然包括我,哈哈),為何不好好講呢?想結婚、想見家長、想同居、想過夜,用適當的方法把想講的話說出來,真的沒問題。因為這是你們兩個的人生啊,說太大膽怕嚇跑男生,可以找比較婉轉的方法去講嘛!如果身邊有長期經營戀愛關係或者婚姻關係並且處理得很良好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跟他們討教要怎麼溝通。

Q:妳覺得真心相愛就真的會無敵嗎?


A: 老實說我不相信無敵這件事情耶,無敵鐵金剛都會被打敗了,哈哈。但比較殘忍的是,有些人即便相愛,還是會分開的,永遠組成的元素,好多好複雜,我也解不開,畢竟我數學不好,而我更想知道,真愛是什麼?我知道愛是什麼,但我不確定真愛是什麼,我私以為真愛是蓋棺論定。


以上是那天的問答,希望大家會喜歡,以後也傾向用這樣的方式來回答大家問題,歡迎每個人分享意見討論。至於為什麼叫做關於「愛」的問答?因為我覺得無論什麼事情都是跟愛有關,工作是、家人是、戀愛是,套句我平日工作的總編說的話:「沒有愛是無法做書的。」所以沒有愛是萬萬不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