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華碩工業設計部上班時,被稱為幼稚團成員之一亨利的婚禮。向來會在重要場合出糗的我,因故沒有參加,老實說我不意外,因為上次小學同學的花園婚禮我也沒參加到,開始想可能跟「戶外花園婚禮」天生有仇。

這樣說過頭了,但我想來聊聊亨利,我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時辰大概差兩個鐘頭左右,還同血型,性格上有許多相似處,連身形也是,倒三角形身材,皮膚黑、都被人猜過是原住民,喝起酒來吆喝一樣大聲,很多事情都不囉嗦,可有些細膩心思往往是別人想不到。

亨利比我有責任感,年紀輕輕就待過加拿大、美國、英國,今年初還跑去丹麥做設計。
亨利比我有成就,是兩岸三地第一個得到英國青年設計創意創業家殊榮的人。
亨利感情談的比我平順,跟女朋友交往總是認真穩定,年紀輕輕買了房子創了業。
亨利喜歡旅遊跟運動,上山下海跑了很多地方,每一年都會規劃旅行去探險。


他比我成熟、穩重、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當亨利比我早結婚,我也不意外。
結婚了,是不同的人,亨利,真正成為大人了。

婚禮前幾天,亨利打來問我幾個人去,晚上十點多的電話,對他來講算晚了。
問他累嗎?他說很累,好想要結束之後跟我們幾個人大喝一場,笑說不好意思喔,要妳大中午起床。
我說沒問題,我現在很適應早起了。

但我失約了,這份小小遺憾,我想會放在心裡很久。
唯一能做的就是寫篇文章恭喜他結婚。

我對婚禮這種事情很無感,不喜歡婚紗、不喜歡請客、也不愛拍婚紗,若結婚只想公證,也始終認為亨利是這樣。
聽到亨利要辦花園婚禮時,我問他怎麼會想做這些事,我一直以為他不喜歡那些繁文褥節,亨利說,老婆喜歡,所以當然要去做。

亨利是很疼女生的人,他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巨蟹座男生。
我以前一直認為巨蟹座男生愛家人勝過一切,愛自己勝過愛人。
可亨利扭轉了我的印象,他會準時回家跟女朋友一起下廚,當然,他很孝順,他會回台灣工作,是因為他的家人。
他會認真跟女朋友的家人相處,他知道家有多重要。

亨利也很重朋友,他跟我們另一個幼稚團的夥伴阿雀同一天到華碩上班、同一天離開去另一間設計公司,然後一起創業,也好多年了。

他們是我的鏡子,照出我的不足處,他們,讓我知道即便當個無聊的上班族也可以很快樂。
於是我跟他們一起去做過很多事,攀岩、露營、吃熱炒、到海邊喝啤酒,我甚至學會騎腳踏車。
一些以前我以為會很無聊的事情,突然都變得有趣了,我的學生時代像是從二十五歲才開始,那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我把這些都記錄下來,放在《我親愛的台北》那本書裡,〈Moon River〉是我獻給幼稚團的青春之歌,然後因為他們的故事,我把第一本編輯的實體書《台灣設計之光》獻給他們,因為他們開闊我的眼界,知道生命有無數可能。

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幼稚團的我們,各分東西,在上海工作的光頭豬仔哥的小孩都上小學了、亨利成家了、阿雀或許也快了,阿萊還是像小公主一樣漂亮,被人疼愛著,可是我們都有些不同。 

多年後,我們還是會有像小朋友般的熱情,帶著有些幼稚的心境,去好奇的看待很多事情嗎?希望我們都會,我希望那些二十幾歲的同事朋友們,不管多久才相見一次,還是有著那樣的可愛。

親愛的亨利,恭喜你結婚了,被我們戲稱為亨利巴士的你,要先開往永遠的站牌,告訴我們幸福有多遠。
親愛的亨利,請原諒我的失約,但下次你生小孩時,我一定會乖乖到場,因為我還等著你示範給我看,如何當個好父母。

雙胞胎,恭喜你結婚!看到你這麼幸福,我覺得很一切都很值得。 
結婚快樂。 

53344_426966624029239_2059463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