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上次的愛情問與答,在那次之後我又集合了幾個問題,在這邊作答,也希望朋友們一起加入討論跟分享:

Q:若一個男人隨身攜帶保險套,他的想法是什麼 

A:不管他的心態是什麼,我必須讚揚他有「安全性行為」的觀念。相對的,我也想知道,對方是妳男朋友嗎?還是只是約會對象,或者是妳曖昧對象呢?如果是後者妳想跟他上床嗎?或者妳不安地認為他只是帶著隨時可以用。


此外,妳這個問題我有上網問過我朋友,很多人開玩笑說是「平安符」「幸運符」,到沒幾個人說到花花公子這件事,不過這也不代表對方不是,只是某部分我的朋友都是熟男熟女,對許多事情看得很開。

如果對方是妳想交往的對象,不如開宗明義談談吧,看見對方發窘的表情,也是種樂趣啊! 

Q:最近我和我交往多年的異地男友分手了,我們一直保持著遠距離的關係,直到他搬到台灣開始工作,但我們的心卻越來越遠。上個月他去出差時我無意發現他更改了他的臉書密碼,他告訴我他要有自己的空間 沒必要什麼都跟我交代吧!但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實在令我措手不及,出差回來後他打算回去原本工作的國家,我以為我們能夠繼續在一起但他卻說要當回朋友,他說他跟我在一起是在浪費時間,浪費時間這四個字真的好傷人,感情不是交易,如果真心愛過都不會是浪費對吧?分手原因對我來說終究是個謎。

A:分手原因永遠不會是謎,因為最通俗的理由就是對方沒感覺了。沒感覺有幾種可能:變心、不想承擔責任、覺得無趣,都有可能。但不管是什麼配套,我想應該就是當遠距離結束之後,近距離發現那樣的熱情不見了或者是不適合吧,不用想太多,因為多數除了沒感覺之外的謎題都很難解開,但也很少有的。

Q:一旦兩人發生了問題(又或者說一方變了心)而被提的那方開始用激烈的方式例如傷害自己來挽留那麼這樣更難分開了(畢竟人總是有點憐憫心)這個時候該如何放手且讓那方最低傷害離去?

A:就是要離開,千萬不要讓別人覺得自我傷害是留住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因為那本來就是錯的!憐憫心要用對地方,而不是害了人家。好好地堅定地跟對方說,並且知會對方的朋友多照顧他,這樣才是正確的方法。不然再這樣下去,有一天你們會恨對方的。 

Q:(這個問題太長了所以我簡化)我陪在一個男人身邊五年了,他始終持續給我關心但不提愛,直到某天我接受另一個人的追求,他突然又回頭,說這輩子只追過我,其他女生都只是貼上來,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不敢給承諾的孩子,他是男人,他想要娶我,於是我接受他了,後來卻發現他之前竟同時有一個「床伴」在身邊,於是我無法相信他,但他一直求饒,我該怎麼辦?而且,那個對我很好的男生他還在等我。

A:我推薦妳看兩部片《單身男女》跟《我可能不會愛妳》,該男子一直讓我想到古天樂跟王明陽的角色,其實你的問題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叫做〈沒有人有必要等你〉,希望你參考看看。我不知道你的那位先生是好是壞,但我相信一件事情,談戀愛應該要舒服勝過難受,甜蜜勝過傷心,若你只是秉持著「愛」卻持續在受苦,那是一種自我虐待。因為,我們渴望愛的利基點是為了要幸福快了,不是嗎?

Q:(一樣是問題很長簡化的題目)這是我的初戀--我很喜歡一個人,但她說受傷過,想到一個不要愛情的人,可我可以繼續喜歡她,只是要我不要有她會回應的心理準備,這樣我還要繼續追她嗎?另外,喜歡跟愛有什麼不一樣呢?她一直說他不敢說愛,所以之前相處她也只是說喜歡讓我也懷疑我對她這到底是愛還是喜歡。而妳真的覺得會有人不需要愛情嗎? 

A:喜歡就去追,受傷是感情必定接受的過程,接受到放棄為止,或許會得到不一樣的東西。至於喜歡跟愛這兩件事,你為什麼要深究字面上的解釋啊,愛是什麼,誰知道呢?你才初戀,離這段路還很遠。而需不需要愛情這件事,我相信一定有人不需要,可對我來說,愛情是養分,雖然單身很好,但戀愛讓我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