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
傳說末日尚未來臨,周遭已孳生諸多紛擾。
血肉摯友皆碰到親近長輩遭逢凋零衰敗考驗。

收到消息時,不免對數日前自身煩情緒擾感到可笑。
此生糾葛最多情感困擾,抑或人生規劃窒礙。
再者就是父母不成英雄偉人不值崇拜,替自身多添尚可負擔的金錢困擾。

父母是鏡子,那倒影竟乎殘忍,幾度造成自我厭惡。
可那是最好教訓,提醒莫重蹈家族覆轍。
甚至越來越覺感念,此乃最好生命教材。
原來所有的怨念憤恨都是庸人之擾。
原來所謂不公平,不過是生而在世必然的素材。
 

可即便人生就是在雜質中滲透摸索出光亮。
但對朋友所遇之事,總覺感慨。

多麼可愛的人們啊!
孝順父母,對未來努力。
以家庭感情良好做最好的後盾。
不管曾多離經叛道家人始終以他們為榮。

如今,羽翼豐沛,正要展翅飛翔時
卻提前感受離別或者面對歲月不可抗拒的磨難汰換。

看著親人可能離開。
看著親人失去挺直姿態。

有些哭泣,有些坦然。
皆跟我說:「生命不過這樣。」 

有些從逃避到勇敢面對
有些懊悔過度忙碌遺忘照料

無論如何
那些曾經覺得厭煩或者可以暫且先不討論的話題,突然變成第一要件。 

好好愛著身邊的人,微笑、吵鬧、擁抱。
哭泣也好、憤恨也好、不安也罷,只要大家都還活在這世上,什麼都好。 


好好對身邊的人把話都說出來。
我們沒辦法控制生命的長短,也無法遏止上蒼的考驗。
只能盡量試著不逞強、也不悲憤的接受。 

好好坦率地把愛說出來。
不要為了面子含蓄,彆扭地忘卻釋放真正的感情與溫度。

誠如午後跟其一好友通話,聽她抱怨醫院找不到抽菸的地方、說說樂天家族面對終有可能的盡頭來臨前,那豁達的處世觀,以及一些雞毛蒜皮毫不相干的雜聞。
掛電話前,我忍不住對她說:「◎◎◎,我很愛妳,妳要加油。」

眨眼兩人相交也快十年,一起失戀、戀愛、上班、旅行、吵架。
卻從來沒真切地對她說過這句話。
電話那頭的我眼眶紅了,電話另頭的她,說要去上洗手間,窘迫地速掛電話。 

但我是真心的。
我很愛妳,也很愛你,你們都要加油。

生命中沒有你們這些朋友,那殘破不堪的我,無法變成今日模樣。
沒有你們,我想我永遠不懂得學會珍惜與正面快樂。

「我很愛你,你要加油。」
不要羞於對真正所愛的人說這句話,我們總有能力對戀愛中的對象這樣大聲說出來,為何,不能對家人朋友如此。
「我很愛你,你要加油。」
始終傻氣地相信,每件事情發生都有必然的緣由,生老病死、離散聚合,那些措手不及的事件,以及人生路上的跌撞失敗和考驗,必然是上蒼要傳達給我們的某種聲音,就讓我們,靜靜地把祂聽來,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