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親近的人還是自身,2012的11月,都在面對生命課題與考驗。
悲傷的有:重病、過世、職場背叛、情人間的瓶頸
快樂的是:懷孕、工作上的長旅行、還有即將去遠方挑戰工作

昨日下午與最近正在度過死別考驗還被諸多工作纏身的好友聊天,微涼的復興北路與錦州街口,看著隨時流川不息的往來車潮,我說:「為什麼怎是這樣,考驗似乎永遠不會停止,覺得好累,又要突破,功課永遠是這麼多。」好友笑:「我考驗了一年啦,妳這只是小地震。」我回:「沒辦法,因為我曾經一震震兩年。」講完眼眶泛紅,面對諸多事件來襲,瞬間感到疲累。

的確,跟她比起來,我的事情小多了。
忙著編輯十二月要出的兩本大書,千頭萬緒,只求冷靜。
情緒上在學著信任跟溝通,拋下恐懼。

那些都只是自身功課,無任何外力阻擾影響。
小時候總覺得畢業就不用寫功課了,長大才發現,真正要面對的功課,才多。
生命不會停止考驗的,我們只能期許當個越大越堅定的人,要相信所有事件的發生,都只是讓我們變得更好。

被職場背叛的朋友笑我傻氣樂觀,每次看到我在臉書寫的字句,都在想:「這老妹也太天真了。」
我反譏:「快樂有啥不好,我覺得這樣很幸福,我也樂於傳達這樣的心境給周遭的人。」
他問我:「妳經歷過死亡經驗嗎?」彷彿我是住在無菌空間,才會樂觀到近乎犯傻。
我說:「有啊,自身瀕死經驗兩次;重要身邊之人死別四次。」
「妳的瀕死經驗是什麼?」
「其中一次是自殺。」
「那妳是自找!」
他的答案讓我大笑,我喜歡他的反應,而我沒說的是--
死別,讓我更珍惜當下,死別讓我更覺得要樂觀。

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如果要尖銳挑剔的生活下去,寧可每天盡量快樂。
就算偶爾還是會不安跟悲觀,學不會拋下恐懼跟學會信任,還是不想覺得生活很糟。
並且不要當個隨時隨地沉浸在某種負面情緒,還要強裝沒事的人。

考驗真的沒那麼可怕,都考了三十幾年了,雖然每次遇到這些「小地震」心中還是想大聲罵「幹」,可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還越活越好。
人生,不就但求個越來越好,磨啊磨的,將刺蝟姿態放下,笑著誠實渡日,學著身段柔軟,卻不是因此忘記初衷。
試煉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心,把曾經紛紛擾擾的雜音清除乾淨。
也知道若人生不想再度輪迴,有些事情就是要拋下以及面對,即使有多大壓力都一樣。

說歸說,還是感慨,於是對遇到親人重病考驗的那位好友說:「2012年底真可怕,希望2013快點到,然後大家就都沒事了,你說多好。」
「2013,也還是會有考驗啊!」他語氣滿滿無奈,卻又有幾分釋懷。
他說的沒錯,2012還沒過完,2013行事曆上,就填滿了許多待辦事項,工作計劃更一路到了明年中,一堆的未來等著我們一一完成。 

小地震只是某種釋放,相信宇宙和信仰的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原因。
就像,當我感念這個十一月不好過時,竟發現在2010年11月25日我在臉書上寫著:

小地震

地球科學裡有說
輕微的地震是釋放能源
免得有大地震發生

我想
所有小小不順心的事情
都是為了避免生命中有更大的災難

最近
我的生活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也許是過度享樂的反噬
讓我必須要檢討自己

也許是面對現實的磨和
要更加小心

周圍很多小地震
要小心小裂痕

但只要度過小地震
會有更安然的美好


既然考驗永遠不會結束,那我們還是笑著走下去。
就像因為有地震所以才產生了山脈跟海洋,而所有的壞事,都是為了導向好事。
就像因為有地震,我們的人生,才永遠有著說不完的故事,有了這些討厭的地震,讓我們忽然之間,更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