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與一同飲酒的朋友或者是熟識酒保都知道我口味重。喜歡喝較為濃烈之調酒,即便熱紅酒都要減低肉桂味,威士忌都要喝艾雷島具有泥煤、碘酒味。
平日對甜食感受也平常,去日本度假,若非搭配無糖茶,否則怎樣也不准甜食入口,飲品除非酒類外更是與糖無緣,唯有巧克力深得我心,不過大多數連吃巧克力都要搭配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苦巧克力才甘心。 

可卻有個例外。
我好喜歡喝奶酒加上伯爵茶。
用Baileys甜奶酒沖泡伯爵茶,暖意上心頭,這是我的其一之愛。
另外,就是熱可可搭上白蘭地,或者是簡單的沖泡。

熱巧克力對女生好,促進血液循環,即便夏日都要喝上幾口免除生理痛。
久了,也調皮了,開始想要來點新玩意,東配西搭、這加一點、那家一點,卻讓我找到個好選擇。
 


那日,與妹妹在家中談心時,討厭重複的我,做了點實驗。
奶酒加伯爵茶是我跟妹妹冬季談心的基本配備,兩人飲酒習慣相去甚遠,這是我們唯一的共同處。
 

會認識這樣的喝法,是多年前,某日好友無意拿起紅茶包,發現家中無糖、無奶精隨意造成的搭配結果。當時隨意一調,我喝出興趣,才漸漸改良。
伯爵茶濃郁地味道沖淡了奶酒的酒氣,巧克力的甜味,又帶出了奶香的濃稠。
怕胖的女孩,遇到了如此經典組合,寧可去操場多跑個三圈都不肯錯過。

我熱起小鍋子加水,取下了巧克力條中的七分之一,放入玻璃碗中隔水加熱,融化後倒入熱水跟茶以及奶酒中,讓我的Baileys伯爵茶加入了淡淡地巧克力香。配著巧克力,當茶點,邊喝邊聊,冬季暖了起來。微醺也沒如此罪惡。 


喝酒可怕嗎?
真的還好,看你怎麼去欣賞酒與你之間的浪漫,就像初戀般。
甜食萬惡嗎?
天啊,誰知我們每日做了多少錯事。 

沒有比冬天更適合享受甜食了,在這寒冷的冬季,當人心冷暖跟感情無常時,一杯暖暖地飲料,更能讓我們安定。
讓自己,窩在家裡看著影集,喝杯好飲品跟吃點甜食,營造無人能奪取的幸福吧! 

  照片 (38)   

巧克力奶酒伯爵茶
一人份

材料:
伯爵茶包一只
Baileys 奶酒1 oz(可按照個人喜好增加)
德芙巧克力條七分之一瓣(也可按照個人喜好增減),剩下的就是搭配茶點
 

作法:
1. 滾水泡開茶
2. 泡茶時間將巧克力瓣隔水加熱融化
3. 融化後將奶酒跟融化的巧克力一起加入茶中拌勻即可 

 

Tips:

本飲品中,巧克力是扮演點綴提味的角色,真正的甜味來自於奶酒,但巧克力香是為了搭配在此食譜中的茶點「巧克力」,姊妹們一邊談心,看著電視影集,一邊喝著略帶點酒精暖意的茶酒,是最舒適的啊!

 

德芙女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