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的總編嗜甜,曾開玩笑說,如果我做甜點到公司,可以晚點上班,讓大家享用。這玩笑開了大半年,始終沒機會做。
對於甜點,我一直在實習階段,買了食譜,卻不敢跨前一步。前陣子看了德芙巧克力粉絲頁上教大家做「草莓沾巧克力」一時興起改良,趁這幾天熱,變成了冰冰涼涼草莓巧克力。
帶去給公司同事還有平日常去的咖啡廳,現在正是草莓季節,新鮮,買了大草莓搭配起來很好吃。
台灣的草莓真的比起美國草莓香甜,價錢也便宜,配起黑巧克力,酸甜苦集聚一堂,老跟朋友笑說,這跟戀愛啟不大同小異。

照片 1 (2)   

這一玩就上癮,膽子變大,又想多試點。冰箱裡還有些草莓,家裡還剩下兩條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那來做「熔漿巧克力蛋糕」搭配剩下的草莓吧!
熔漿巧克力蛋糕,是我從一本日本雜誌看來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時尚雜誌,也不是說不喜歡,就……對於今年流行什麼,總是比較慢半拍。可是我非常喜歡翻閱後面的甜點或者餐廳的介紹,這時就會派大廚來教導如何做「輕鬆又上手的甜點」。
有時就會問朋友,是否可以把喜歡的那頁撕下來,A4公文夾裡,就塞著滿滿地、到處收集來的甜點資料。
熔漿巧克力,是來自於位於民生東路的15區法國烘培坊傳授的技巧,雜誌上寫得是很簡單,實際操作後才發現,唉呦,哪這麼容易,這根本是鴨子滑水的功夫。

照片 2 (4)    

上圖是雜誌提供的簡易版,下方是我這白老鼠研究後的真實版,提醒大家,法國甜點就是甜死人不償命,請搭配無糖咖啡或者是無糖的茶品。
根據我實驗過後,原來熔漿巧克力,多烤一下就變成布朗尼啦,我覺得做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不到最後,不來點冒險精神,永遠不知道會變成什麼。

照片 3  

草莓布朗尼(四人份)

 

材料:

1. 砂糖15g(我用細白砂糖,免得半不勻,細白砂糖類似麵粉的細度,比較容易攪拌,這邊因為我有用牛奶巧克力,所以我減糖5g)
2. 德芙香濃黑巧克力兩條、絲滑牛奶巧克力一條
3. 蛋兩顆
4. 低筋麵粉20g
5. 草莓兩顆
6. 大型磁碗一個
7. 隔水加熱的鍋子(我是用平底鍋,很方便)
8. 蛋糕模(一般賣場都有賣,長方形鋁箔紙盒)

作法:

1. 起鍋加水開始加熱
2. 打開巧克力,一瓣一瓣扳開放進瓷碗裡
3. 瓷碗放進鍋中開始隔水加熱
4. 趁這時間開始準備麵粉、砂糖
5. 將麵粉跟砂糖用濾網篩過在一旁準備
6. 約莫五到十分鐘巧克力完全攪拌融化後,關火,連平底鍋一起取至工作檯
7. 加入步驟五篩好的麵粉跟砂糖,加入兩顆雞蛋開始攪拌扮勻(記住,在這邊攪拌時,瓷碗還是要在平底鍋裡,因為我們要用熱水的餘溫讓巧克力保持融化的狀態喔!這階段會有點危險,可以拿著隔熱手套或者乾淨的布隔熱,一手抓穩瓷碗,一邊攪拌。
8. 拌勻之後,將材料加入蛋糕模中,然後拿一塑膠套蓋子或者是保鮮膜將材料放進冰箱冷藏一晚
9. 隔日,將放置一晚的蛋糕料取出,可先放置讓它恢復常溫一陣,這此要預熱烤箱(一般家庭用烤箱,不比高級烤箱恆溫,所以要注意,可先開最大火,預熱)約五分鐘
10. 將蛋糕放進烤箱,全火烤,190度,約二十分鐘,此時可以先準備切好草莓在一旁準備
11. 二十分鐘後,用烤箱餘熱再熱十分鐘,取出蛋糕脫模(沒那麼難,其實就是翻過來,如果嫌底部有模痕不好看,再拿鏟子翻轉正面就可,然後加上草莓,就完成啦!

 

德芙女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