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與共同創作劇本的導演聊起了些情情愛愛。
若說寫作有時要洗煉出骨與魂,住到角色的生命裡,去理解、去明白,去期待建構個有點雷同又不太雷同的世界。那麼,集體編輯創作,可能會先把彼此翻騰一番,才去體驗別人的人生。
這樣的集體翻騰,我不確定是好還是不好。

回憶向浪花拍打的彼岸,彼岸回來的是從青春年少開始的片片回憶。
浪花捲著回憶碎石打回沙灘上,坐在沙灘邊的我們,只能看著那些碎石隨笑。

導演朋友說,他很愛一個女人,花了十年光陰,若某天那女人再回來,他隨時可以放下一切,直奔那女生而去。我說:「若當時身邊還有其他人呢?」他想了想說:「戀愛或許可以不管,但結婚可苦惱了,最後,可能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語塞了,我聽得懂,也可以明白,這是世上最難的選擇題。

然後我們交換了故事。
那些,我不知道算不算刻骨銘心,但也曾經如同毀滅又被拯救的故事。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在我們因為誤會爆發感情問題,他說著不知道對我是愛還是友情的那天,我抱著他痛哭,他流淚,我毀滅。
終日躺在床上,朋友打來問我:「妳吃飯了嗎?」我說:「有,一罐啤酒。」一罐啤酒等於一碗飯,那是我無稽的計算方式。
我變得好瘦好瘦,臉上卻沒有光彩,眼神空洞,沒有靈魂,如同死屍。

不知道死者是否都綻放著誘惑的氛圍,反而那時環繞的人很多。身邊的朋友,或許深怕我會加入湘西趕屍隊,哪個男人輕輕招手,我就乖乖地走了,只要我出門,都圍著我,怕我迷失了回家的方向。直到某天,有個男孩毫無防備地闖進我的生活,我的朋友們看我真心地笑了,才放心地讓我回到自己的生活。

生活。
有時好、有時壞,很多時候我們搞砸了自己的生活,提醒自己不可再犯,卻故態復萌。有時幸福或許只是幻影或者出現警惕,偏偏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當我慢慢地講完我的故事。
導演說:「喔,這就是刻骨銘心了吧!」
我看著導演說:「我不知道。這或許是我最傷心的分手,可是,後來再見到那男生時,我已經不愛他了。反而我在跟那個闖進我生活男生分手時,雖沒有難過到無法自拔,卻始終難以忘懷。我不明白所謂刻骨銘心。」

這之中又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沒有什麼好敘述。
只是突然想到。

或許關於愛情,有兩種人--
一種是太渴望真愛,認定真愛,又懷疑真愛,因此想搞清楚,所以搞砸的人。
另種就是傻傻地,往前走,不要想太多的人。

我喜歡第二種人,我也漸漸認為,第二種人才是真正能得到幸福的人。

「愛情其實並不難,只是人們總愛惹塵埃。」這是我曾寫過的一段話,如今卻發現,惹塵埃的人,不就是我嗎?
如果世上,我們都能用減法談戀愛就好了。
開心的笑、體貼的關心,吃醋就吃醋吧,有問題就說吧,有疑惑時也傻傻地講出來,或許,很多很多事情,就簡單許多。

或許,那些會充滿遺憾跟痛的刻骨銘心,根本不該活在世上。
讓愛情無聊些吧,有點傻氣的浪漫,跟簡單的珍惜。

去問問那些,所謂「身經百戰」的人,你將會發現,他們最想要的,只是那樣單純的美好。
靜靜地牽手就好,靜靜地,聽著首歌,看著彼此微笑就好。
吵個無聊的架也好,吵完之後,覺得彼此好幼稚笑出來就好。

那些所謂的撲天蓋地天地不容,卻只要愛對方的愛,我們就留在戲劇跟故事和歌曲中吧!
那些好了會看照片流淚遺憾的故事,就讓我們當聽眾就好,別去當那個,說故事的人吧!

 

蔡健雅:You come to my head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it seems that everyone's saying goodbye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the morning sun arise…arise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a newborn baby cries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I need you in my life

Du du du yeah yeah yeah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the hangin photographs start to fade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two lovers walk hand in hand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I lay alone in bed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someone calls out your name

Du du du yeah yeah yeah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the Dj's playing our favorite song
You come to my head
Before I realize that you are gone
You come to my head
When there's someone at my door
You come to my head
Cos it's where my heart belongs
You come to my head
Cos it's where my heart belo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