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時是憤怒能手,電視上花招都使勁。甩門、扔東西、大街上奔跑、暴怒狂哭,雖沒有本土劇的功力,也上得了師奶劇場。稍大有了智慧型手機,不開口罵人,改打萬言簡訊跟信件。一點虧都吃不得,被占了便宜就渾身不對勁。

夯不啷噹生命過了三分之一,漸漸覺得累了。我不知道憤怒是拿來做什麼。
藝青年的伎倆?我不是。
社會份子的怒喊?也不愛。
見著光陰漸漸流逝,頭髮
有著花白跡象。

老妹如我沒有暴怒主廚的功力,畢竟如戰場的廚房不是我的領地。用微笑跟抱
歉及冷處理面對一切,倒是我的新樂趣。

憤怒不過是聚光燈。
讓無禮的人變成注目並且得意,也讓自己被憤怒之光照射的只剩灰燼。
沒什麼
好怒也沒什麼好恨的。失禮的人就讓他過去,連多喝兩杯去忘卻都嫌費力。
氣的事情不如用運動忘記,少了幾%體脂肪,生活也多了點健康樂趣。

是的,我終究到了養身的年紀。

寬六九文章在此

PS.來首不養身的歌已紀念我那憤怒的年少時光,以前火大是必定將這首歌放到最大聲,電影《同床異夢》裡珍妮佛安妮斯頓,大放本歌的時刻,還有青峰在去年簡單生活節唱這首歌時,都讓我覺得很棒

 

 

這件事的發生--

貓下去西式快炒老闆a.k.a寬六九a.k.a老陳,是我的酒友
他喜歡在喝酒時爆粗口,講很難的話題,以及說我是傻妹
在2012年爛透的11月尾末,我們決定一起來寫些什麼

酒與人與愛與所有看起來不重要又很重要的事
老陳很賤的說我是「當代兩性作家」可我寧願他們平日私下揶揄我的稱謂「城市記錄者」


但這不過就是一個住在台北不懂愛又常寫愛情故事的女人。
跟一位台南出生高雄唸書脾氣是餐飲界前三名暴躁的餐廳老闆。
一起寫的生活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