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40_10151360263666641_1090101022_n (1)  
圖說一:天晴的早晨,貓在我出門晨跑前與我對峙,是在想著要一起跑步嗎?


向來不喜歡化妝。除非有公開活動或者是需要雜誌拍攝或參加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不管去哪都是頂著張素顏,所以挑選一個好的洗面乳,是比起所有保養品之中,最最重要的事情。

連與美妝雜誌向來無緣的我,都知道洗臉最重要有三步驟──
洗去表面殘留汙垢→帶走廢棄角質→洗淨隱藏髒汙

畢竟,已經離青春期甚遠的我,一點都不想要有草莓鼻(就算是青春期也不想要有啊),況且誰都不想帶個大花臉、或者滿臉粉刺的素顏上街,偏偏我皮膚又容易過敏。

沒辦法,身為公車族還有走路狂,台北市的空氣,的確很容易讓臉受傷,尤其是我這種過敏兒,但如論如何,我還是不喜歡化妝,我喜歡沒有任何妝容地走在街上,回家時用溫和乾淨的洗面乳,還原給自己一張原本乾淨的臉。

所以當露得清「深層淨化洗面乳」找我寫一些關於「用我的淨化宣言,讓城市因我而美麗」的環保概念文時,我第一時間就想起了「素顏理論」。

其實我也不是沒喜歡化妝過,在二十幾歲的時期,被男生追求時的約會、或者朋友介紹異性,也是歡歡喜喜地打扮著漂漂亮亮,剛去公司上班時,也認真地化過幾天妝。後來卻發現,真正的戀愛,總在我素顏時誕生,似乎那樣的我,更自然地去讓別人認識。所以漸漸地……那些瓶瓶罐罐都跟我無緣,唯有清潔是必要的,能夠深層地洗淨臉龐,像身心靈都被淨化,是我追求的目標。

有時常想,那樣素顏的心情,是否代表某種勇敢呢?當我們在學習愛人的過程中,拿出原本的面貌去認識對方。因為愛不需任何保養品的閃閃發光、因為愛情失神看起來面黃肌瘦、起了疹子跟長了痘痘的臉龐像是單戀的忐忑。

素顏,也像是跟整個大環境的對峙。
我用原本的自己相信你,但看你怎麼回饋我。
但要拿起勇氣對峙,除了要有乾淨的臉,當然還有強韌的內心。是身心靈的深層潔淨。

環境給予的自然潔淨,對我而言,就是週日早上七點的台北。不但讓你精神氣爽,慢跑完回家輕鬆地沖個澡,那樣的輕鬆,筆墨難以形容,像是初次見到心儀的對象。到了九點以後的台北,開始有了都會感,人多、車多,好像感情中的瓶頸。下班時間的台北城,有著壅塞跟寂寥,一層層沮喪跟誨澀在臉上。

收拾著心情,回到家中,天台種著些植物,開門看著花花草草們是否開心,草莓結果沒?兩隻貓在門口迎接我,可愛地在玄關前翻滾。這是我簡單生活中的重要支柱。

走進浴室扭開水龍頭洗把臉,除去了一整天的疲憊,淨化成原本的自己。
當我們用真正的自己,少去了妝容的點綴跟武裝時,只能靠別種溫柔的方法讓自己更堅強。
當我們覺得這個世界很複雜時,只能用最簡單的方法去應對,若用更複雜的心情去想怎麼簡單,最後只會讓許多事情一團亂,把自己綑綁到連初衷都看不見。
照片 (16) (1)  
圖說二:書、寫作、跟維持好臉部清潔健康、睡個舒服的好覺,對我來說,是快樂的四大元素了

洗個乾淨的臉,像是從自身開始的深層自我淨化。畢竟生命有太多考驗等著我們去面對。用本來的面貌,讓自己更難忘初衷。

人最需要保持美麗的是自己的內心。若我們多點時間愛護它們。不是只在心中增加負擔、或者就像不只是在臉上添加一層層的隔離、粉底、蜜粉、眼影,把真正的自己遮掩起來,或許,會有不同感受。

讓自己美麗很好,只是我們的美麗是否有許多不同面貌。用最純粹的面貌去面對這個世界,或者是,當我們要像施魔法般,要讓自己從性感的、甜美、公主式的樣貌褪回原本的自己時,讓我們把那魔法卸得乾乾淨淨,洗個清爽的臉,看著自己說:「今天好嗎?我好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就像我深愛我居住的城市一樣。」不管當天的心情一開始是討厭也好、快樂也罷,就像台北市的空氣,常常作弄著我們過敏難受,可是,你帶著不加任何武裝的自己,看待這個城市時,你會想起,毫無添加,最純淨的自己,那或許就是愛上這個世界,最簡單的方法。

 

我的露得清淨化宣言:
「每週晨跑一次,享受城市芬多精」
早上七點的台北市,是你想像不到的健康跟美好。與其去健身房,耗電和增加額外消費,不如在無人之境的台北晨跑,你會發現,這壅擠的城市,在靜默時,像是碧綠色的無價之寶。

http://bit.ly/XpFW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