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呱呱落地就成長在這,有歡喜有恨有無奈,聽起來像是種芭樂組曲。但我始終熱愛這個城市。

台北給了我什麼?我想,是超過半數的記憶吧!推著娃娃車,一堆人對著年輕保姆示好,甜讚我與保姆雙雙是是頂好之花的時期,因為父母離婚被同學欺負的文山區生涯,看著點點星光不敢相信進入電子產業第一名的華碩工業設計,還有看著台北101抽菸的誠品上班日。

日日夜夜地喝酒、散步,多次想要逃離,卻始終無法放下。這裡是我受過最多傷,也獲得最多愛的地方。

我為了這城市寫了本書,從恨,發現有多愛這。常去的咖啡廳、餐館、酒吧、傳統市場,難得發現的野餐青草地,慢跑時光,看著飛機飛翔的地方,還有些許以為文藝卻又粗俗之地。

很難想像你們覺得台北是什麼。這不是追夢之處,比起很多地方,也不是純樸善良之地。但這裡有著汙穢的美好。是孕育我,成長的地方。


寬六九文章
在此

本週主打歌:I'll Survive
不用多說,就是生存在每個城市的理由 

這件事的發生--

貓下去西式快炒老闆a.k.a寬六九a.k.a老陳,是我的酒友
他喜歡在喝酒時爆粗口,講很難的話題,以及說我是傻妹
在2012年爛透的11月尾末,我們決定一起來寫些什麼

酒與人與愛與所有看起來不重要又很重要的事
老陳很賤的說我是「當代兩性作家」可我寧願他們平日私下揶揄我的稱謂「城市記錄者」


但這不過就是一個住在台北不懂愛又常寫愛情故事的女人。
跟一位台南出生高雄唸書脾氣是餐飲界前三名暴躁的餐廳老闆。
一起寫的生活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