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Box終於再度響起潘越雲爵士版的〈情字這條路〉,然後我想起了她。她,曾經是我的好友,她,曾經讓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要跟她說話,沒想到,我真的再也沒機會跟她說話。因為她在四年前的九月九號,就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九月九號,本來對我來說是某段感情的紀念日,可從那天開始,記憶從此洗牌,變成一個想要觸碰卻又不願意回憶的日子。

 

我不想要多琢磨她的一切,跟為何我決定再也不要跟她說話,只能說,是一個太需要別人愛她的女生,為了愛,說了很多泡泡般的謊言,有天泡泡破了,周圍的人也失望了。而她,也像那個化作泡泡的美人魚,隨著她美麗的歌聲消失在這世界上。

 

她,的要求很單純,卻被自己困擾弄得很複雜,她只是個很想要愛的女人。

 

而再過一個月,就是離世四年的日子,在知道她選擇用自殺結束自己生命那天,我氣到連喪禮都不參加,並且決定不會寫祝禱文跟不會再提及她的我,卻屢屢記得她。在我愛人時,在我失戀時,在我聽到網友們說愛到想去死因此憤怒時,我都想起她那個許多人都不及的美麗身影。

 

一切都只為了情字這條路,所以走不開。

於是這天下午,我的耳機重複播著這首歌,想著她。

想要告訴世間的男男女女,無論人生多麼顛簸,都不要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未來的路。雖然被留在世上的人會發狠地說,我永遠不要記得你。但其實,每次憶起,都是淚水跟遺憾。

不要認為這是被記住,或者是讓大家遺忘的最好方式。

 

情字這條路很苦,卻沒有被自己困住,以為世上沒有人愛自己來得更苦,請你相信,世上是有很多人,真心愛著你的。


(其實她走的那年,我還是忍不住寫了祝禱文,並且從此,只要聽到這首歌,一定會想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