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醫生跟我說,他最擔心我自責,看到我因為自責而哭泣的樣子,他跟怕我走不出來,他覺得,唯有先放下自責才能面對自己。
我的好友跟我朋友說我自私,他覺得我放下自己的母親家人跟朋友而輕生,是最自私的行徑。
而我,覺得自己遊走在兩者之間。
沒有為什麼,不過是個迷路的人而已。

對,身心靈的障礙,有時候就是迷路,一個關卡過不去。不知道為什麼它就發生了,日子就開始過。譬如說,今天早上起床我本來狀態很好,打開電腦開始檢查工作的東西我又不好。稍晚的朋友聚會很好,但在嘻嘻笑笑中,放空的時候我又迷路了,然後去廚房收盤子時,朋友給我一個緊緊地擁抱,我又好了。
我開始喜歡跟樂天到幾乎被別人笑到蠢的朋友相處,因為不用動腦。
我的生活跟母親綁在一起,因為她擔心我,而我沒勇氣跟她說對不起,我怕我會哭,她也是,我們只能若無其事地渡過每一天。我最多只能在朋友聚會回家發現她跟阿姨在家時問她說:「妳怎麼沒傳簡訊給我?」

原來,像我這樣以為可以誠實表達感情的人,見到母親時,卻這麼迂迴,因為我覺得虧欠她太多。
原來,像我這樣似乎敢愛敢恨的人,在很多時刻卻顯得模糊。

我看著阿姨去求大悲水跟我說拿這個配藥吃對身體好時很茫然。
我聽著妹說我的朋友們很生氣時也很不知所措。
我似乎很瞭解自己,卻又不一定。
這時,收到讀者來信跟我分享感情困擾時,我更迷惘了。

我只能說,一個喜歡寫東西的人,並不代表永遠了解事情的真相。
一個對感情充滿問題的人,也不見得有最漂亮的解答。

但我能說的是,我看到了,我看到關於愛的幸福了。
在今天朋友的聚餐中。

我看到一個身體微恙在調養中的姐姐,歡喜地揹著男朋友送她的生日禮物包包回家時,說著之前去開刀男友到最後陪著她進開刀房前她的心路歷程;看到另一個遇到一百分男人的姐姐,笑說男友的生活習慣像孩子似,卻也寵溺她;看著一對夫妻朋友,老公每天送老婆上下課,在外面喝酒時連洗手間都捨不得讓單獨她去;看到最會戀愛的朋友,收到生日禮物中有個像小朋友的裝飾品,卻因為那是老公送的,一邊笑說好土還是開開心心使用,看著這些真的有好好被愛的人時。我發現了一件事,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

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
無論是你是我,還是所有寫信給我的人,我們都值得享有好好的愛,因為我們也有能力去給予別人那樣的疼愛。

然後那瞬間,我放下了某些愛的執念,其實,我們誰都沒有好好愛過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