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最近常有人跟我聊起第三者的問題。有每個月或半個月才見一次,女方從不主動都等已婚男子聯絡,不知道算是上床好朋友還是情侶關係的好強怕丟臉女生;有從二十幾歲糾纏到三十幾歲明明很會賺錢,卻又跟人夫糾纏並拿點零花的漂亮女子;還有跟明明有女友的前男友維持上床關係的女生。
這些人裡有些是我的讀者,有些是朋友分享來的故事,也有些是酒過三巡聽見的耳語。朋友笑說,是不是妳從不對支持反對第三者表態,所以大家都勇敢告訴妳這個秘密。另位男生朋友更狠,他直接跟他女性朋友說,妳就是一直看貝莉的文章才想不開了。
聽完男性好友這句損人之詞,不免覺得,是該說點什麼。

我的確不會評斷感情的對錯,多半當聽眾,不過我真不相信會有「心甘情願」的第三者,無論如何,只要愛對方,總會想要有個完整的感情,當然,如果妳是以「情婦」當職業賺錢的人,以下說的話可以跳掉。我不會撻伐妳,畢竟這是妳的選擇,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都無大礙。傷人者,某天也會被人傷,但最後會發生什麼,能承擔的也不是旁人,而是自己,所以選了這角色當職業只要不要拿「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句話來塘塞,其實我沒啥意見。

至於不是因為金錢而成為第三者的人,我有幾個小想法--

1. 不要以為等到「下一個」就可以離開,或者是對方離開妳故事就可以結束。沒有人可以拯救妳,能清醒的只有妳自己,至於那個有家室或者有女友的人,老實說,妳就是他逃避現實生活的小天地,除非妳太盧太瘋,一直逼著他跟對方分手,否則,誰捨得離開這個好吞好土不黏牙的溫柔鄉?

2. 別以為妳藏得很好只是想要擁有愛情沒有破壞別人的家庭跟感情,重點不在這,是妳先傷害妳自己。然後,若不幸爆發,才傷害到其他人,也許之後你們就這樣在一起了,然後呢?心中難道不會不安害怕嗎?

3. 只是想要上床求爽快,所以想說找有家室跟有男友的人比較不麻煩,求求妳,外面其實也有不少只想找床伴的人,那男生是有多厲害勇猛(對不起我失態了)所以妳要繼續這樣的關係,好玩嗎?

4. 妳可能會跟我說妳什麼都不求,但說真的,什麼都不要的最可怕,其實妳什麼都想要。

至於,腦海裡像三立民視或韓國婆媽劇中動勁壞腦筋使騙陰謀要破壞跟奪感情的魔女們,我想妳們應該沒空看我的文章,所以這裡我也沒啥好說。某個程度我是佩服妳們的,畢竟我永遠都辦不到把人性玩弄在股掌中,這也是某種長才。願我今生都不會與妳們交手到。

而其他無奈的第三者們,妳可能會跟我說,只要有選擇,誰願意當第三者,不過選擇權其實都在我們手上不是嗎?愛上一個人是無法控制的,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兩天的下去,就算妳不想結婚生小孩好了,沒辦法好好在大街上牽手跟朋友介紹自己的男朋友,不會很寂寞嗎?沒有一個可以陪到最後的伴,難不成要先存好去養老院的錢嗎?
以前我曾在書上寫過,若想當第三者,三十歲以前不小心誤入歧途就算了,三十歲以後,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必須要殘酷地說,青春真的會流逝,當然愛也有可能消失。可既然會消逝,為何不是在兩人世界中,單純的開始,完整的結束?

那個會在我專頁上看我文章的女孩,希望妳可以知道我在說的是妳。的確會寫這篇文章是不甘心我朋友損妳就是老看我寫些隻字片語才受困在三人世界裡,另方面是感謝妳對我的支持,我希望妳可以幸福。
追求幸福很難,我也常想,為何三十五歲的我,還是單身,是因為臭脾氣,還是感情運不佳?看到過四十歲的朋友們在堅持等待後找到幸福也會開心地想灑花,不過更怕,自己不會在那族群裡。而看到討厭的女生熱戀時,也會抬頭看著藍天白雲想著,這陽光為何不是照耀在我身上。可即便如此,我也不想擠入那壅擠的房間,因為,我曾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誤闖過,那,一點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