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嚷著不想結婚、說著永遠找不到好對象的年輕歲月,我的妹妹總對我說,「沒關係,我跟我的小孩會照顧你的。」

妹妹,是很早就打定主意要結婚生子的人,她循規蹈矩跟不按牌理出牌的我不同。雖然小我五歲,也跟
BenQ 年度影片《我們的練習曲》姊妹篇影片剛開始說得一樣,從小跟著我屁股走。

可從未想過,妹妹後來搬到加州去了。原先在香港工作的她,突然遇到了個很懂她的人,就陪著對方過去,一起照料生意、為事業打拚。
剛開始幾年,妹妹還會固定回來跟我喝酒玩樂,而我這夜貓子,也沒什麼時差問題,總有機會說上幾句。

可是,一轉眼她就變成兩個孩子的媽,而我們能見面的時間,也漸漸遞減。
我是能明白的,我忙於創業、她有兩個學齡前的孩子,回國見面也只能匆匆一見,平日就各自在不同國家不同時區忙碌著。

直到最近
⋯⋯

新冠肺炎讓世界停擺,妹妹長期居家避疫,而我則是居家工作,我們的時間變多了,就時常在下午兩三點,她睡前時聊聊。
每日想新花樣照顧小孩的她迷上了創意修圖,每天都想著各式各樣童話主題、媽咪居家遊世界主題,傳給我看,問問我意見。

我也不管多忙都會停下手來回覆,當然,有時候忙過頭了,也是會已讀不回啦!
但我知道她不會生氣,因為她是我的妹妹,她明白不管怎樣我都是愛她,誠如她對我一樣。即便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為了一些生活議題有點槓起來,旁人看了心驚,但我們知道那是理性討論。

姊妹是很微妙的東西,所以當
BenQ請我分享他們的年度影片《我們的練習曲》時,頭兩句我就說,「這個好!」

因為真的是那樣啊,跟在屁股後面,有點不同又相同的回憶。一但失去對方會有很多懊悔的話想說,講著,「妳好討厭啊!」卻一點都不討厭。
更別說,這還是羅景壬導演的作品,逢羅導作品必看,本就是我的習慣。
影片裡還有更多細膩羨慕的地方,我跟妹妹一同生活的時間不長,兒時一起住在奶奶家,長大後雖常出來玩,但要真正吵起來不太可能,因為某種程度,是帶點距離的珍惜。

可是,她幸福時我就開心了;她沮喪時,我希望能第一個告訴我,這就是姊妹的真諦吧!
很感謝網路世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讓我們不管多遠都可以串連起來。雖然疫情讓人沮喪不少,可這最脆弱的時候,卻是發現彼此重要的那刻。更深感有了時間重新投入姊妹的角色,互相分享,在長大成人之後是多難得可貴的無價之禮。

坦白說,這支影片我開開關關看了好幾次,因為完全打中我,當姊姊罵著妹妹哭時,我想到妹妹多年前跟個我不喜歡的男生談戀愛,我氣到三個月不跟她說話,可她分手悲傷時,我卻還是衝第一個去陪她哭,陪她罵。

而我的妹妹,是我有多丟臉的事,我都願意跟她說,她在我最不堪的戀愛裡,無言的支持我,是無言以對,也不加批判。

我們常說著羨慕彼此,因為兩個人是完全不同的樣子。
可我也知道我們離不開對方,因為那是種微妙的羈絆。

很感謝我那失職的父親,卻給了我很好的兩位妹妹(本文聊到的是大妹
J)跟弟弟,因為那是無論遠近親疏,都很重要的存在。

你們呢?和你們的兄弟姊妹好嗎?
那種有時點討厭又十分需要的存在,真是獨一無二的情感關係。

羅導爆哭影片在此:
 

出賣妹妹照片網站:https://benqurl.biz/2YphTh5

另,如有興趣可以來逛我妹的igabbyandkids,有機會去逛逛,就知道我們多南轅北轍,不過別看她這樣,我們喝起酒是一個樣(!)
最後,這影片超好哭,坦白說我看了好幾次才有勇氣看完,也太真實感人了。


#投入讓我們同在 #Ben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入讓我們同在 BenQ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