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這是我初次寫保養品推薦文,也可能是少有的推薦文,因為我二十五歲體質莫名改變後,我一直有嚴重的臉部過敏問題,為什麼會有這症頭也研究了很久。皮膚科給的意見是,我是指漏性皮膚炎以及酒糟,會引起的東西除了飲食之外還有太陽跟刺激性的保養品。說到太陽隊愛曬太陽的我來說,真的很想大喊:「哎呀我的媽」(是有要用這麼土的說法嗎?),因此防曬對我來說很重要,在一次朋友介紹我購買理膚寶水的防曬之後,我一試成主顧,後來也順道把我平日尋尋覓覓要怎樣才不會過敏的的基礎保養品--化妝水、洗面乳跟乳液都換成理膚寶水。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是有在用藥物控制情緒的人,你會知道你的一天是這樣的--早上起床有點糟,舉起你最常用的手,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只要是靠近你的櫃子,拿出你的藥,喝水,吞下。躺在床上,等待藥效上來,引導複雜的情緒過去。如果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還沒過去,你就知道今天有問題了,只是那個問題可能大,或者是小,然後你就要開始思考接下來怎麼辦。你可以自暴自棄到很遠的地方,或者是補強醫生說你可以加強的藥,最糟的狀況是,補了藥也沒用,上蒼保祐,千萬別這樣。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躁鬱症是這樣的,在躁症時,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人,沒有什麼無法完成,活潑、講話快速、喜歡出去玩、愛買東西,工作效率高,也常常容易分心。意志力也強大,反正,人生就是以我轉,萬事皆可成,這種時候最難發現有問題。就像當時我沒發現家裡越來越亂,書越疊越多(一直在買),有什麼事情天真過剩的以為是好運的Sign。天台的植物也被我養死一大半。我沒有羞恥心,也沒有自制力,創作力豐富,相信自己可以控制躁鬱症,萬事都很OK,然後有天,鬱症來了。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精神科醫師李信謙在我複診時曾對我說:「雖然輕生不是好事,雖然無法保證永遠都不會再有這個念頭,但有時候走過那一遭會看清一些事。當時我只是點點頭,卻沒發現這一遭的收穫有這麼多。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曾經有個男孩在與我戀愛前,我警告他說我有躁鬱症。他自告奮勇地說要陪我去看醫生,看醫生之前,我們戀愛了。他說,以後只要有空,他都會陪我來看醫生,當時,我很感動。那時,是我看雙和醫院的李信謙醫師的第六年。
故事聽起來很美好,不過,躁鬱症是個神奇的疾病,有時候它讓你看起來沒事,幽默風趣反應快,藥物控制下,有時還平穩思緒清晰。但它又像個調皮的影子,有時沒來由的,或者是被什麼啟動著,悄悄地變嚴重了,那時,你會傷害別人或者傷害自己。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KBox終於再度響起潘越雲爵士版的〈情字這條路〉,然後我想起了她。她,曾經是我的好友,她,曾經讓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要跟她說話,沒想到,我真的再也沒機會跟她說話。因為她在四年前的九月九號,就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有嚴重的焦慮症,會在人群中突然不知道如何表態。捲入複雜的事件時,為了想要明哲保身,反而話都說不清楚,越弄越糟。有時想要好好說話,卻無法看著別人的眼睛,只能咬著牙齦說話,認真看,右下角是僵硬不自然地。所以她的包包裡隨時都準備了鎮定劑(Xanax),遇到尷尬的狀態,就是趁人不注意時,吃下這白色細長的藥,不讓任何人發現她的不對勁。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30 Tue 2013 23:00
  • 巴黎

IMG_0851  
曾以為愛情是聲嘶力竭盪氣迴腸,但當我愛上一個城市之後,卻發現那是身體的一部分,毋須多用力地提醒動搖。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寫過一篇散文,說個女生因為有難以忘記的事情跑去巴黎,結果在寒冷的冬天,住在窄小的閣樓,嘎嘎作響的木板地,她披著外套,想著人生為何無法前進。想到這篇文章時,是我三十三歲的最後一天。我不敢說我跟那女生有多像,只是覺得生命有很多巧妙之處。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79396_10150811736546641_298143674_n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