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
你期望我寫封什麼樣的情書給你呢?

也許你並不期望,因為你不看不懂,也不想看跟不想懂。
因為你那刷手機的手,不會為此停留。
很合理,那正是覺得樂趣的地方。

可我那停不下的手,還是想幫你留下個印記。
就像你在我身上那深深的咬痕。
小小的記憶。

不管故事會繼續還是喊停。
總是要留個紀念。

非關灑脫跟冷漠。
就是,
以我的職業
總是要做些什麼對吧!

世上有百萬女人給你有些不同感受。
可我能夠給的就是這個。
世上有百萬男人可以給我另種冒險。
但你的慢半拍跟撒嬌擁抱,似乎是某種溫情。

我說我要旅行,十一月,尼泊爾,你說似乎有趣。
是啊,這是我的冒險。
你是我的冒險嘛?
或許是百分之二十的旅程。
所以,
我才能笑看好多故事。
所以,
我才能在我最舒適的範圍冷眼旁觀。

你讓我曾經害怕再也沒有愛人的能力。
那種微小的喜歡。
就算大喊著不要再碰我,因為我怕我會喜歡上你。
到了隔天,還是茫然。

那種奇怪的嫉妒白眼,在嬉笑後,還是大聲地說掰掰,保重。

然後算什麼呢?
現代人都變了。
可以擁抱親吻牽手一同睡覺。
醒來嬉笑。

但換上衣服後,彷彿成為戴上盔甲。
就說著:「嘿,掰掰喔。」
就回到各自崗位。

既然,這樣,我們為何要相遇。
既然這樣,你跟她為何要相遇。

我想了一百種你跟她聯絡的方式。
主動問她好不好,主動跑向她。
想著那黏膩撒嬌男人覺得有趣,我覺得做噁的訊息。

想著在這個城市裡,哇靠,我可以聽到這麼多故事。
然後覺得那些可悲份子都與我無關。

之後見鬼似地,聽到一個又一個類似的話題。
彷彿我要變成這門學問的專家。

為什麼會讓我從「心跳的真愛鼓勵手」
變成「孤獨的擁抱專家」
扭轉成如此歪斜的角色。

我那半情書的朋友啊!
當你在擁抱每個女孩時,你快樂嗎?
你會想起過去戀人哭泣嗎?
還是空洞著,想著暫時填滿。

我想起壞脾氣美食高手說的:「為何我們不能帥氣地住在打炮星球啊?」
我說:「有搖滾樂、海灘、跟大又舒服的床嗎?」
他說:「我還要有酒吧。」


看似低俗,
卻簡單很多。

可我還是不想這樣,
我希望性交是有意義的。
我希望牽手是有感情的。
我希望擁抱是有不捨的。
我希望親吻,是有愛的。

但在這個,
大家只想要假性戀人的城市裡
你不寂寞嗎?

我暫時不寂寞
因為我知道我還剩下愛人的能力

但你還有嗎?
說真的,你還有嗎?

我不需要你愛我。
那只是,一種關心的問答。

張懸說:「認識一個人,是不抱希望的愛他。」
她又說:「認識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抱希望的愛一個人。」

對不起,我做不到。
你不是我的愛。

我知道愛是什麼感覺,
但這人真的不是你

可是這封信是因為你,
才拋下所有盔甲
寫出
最真實
最讓人覺得
天啊
原來我某部分是這樣的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