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好天氣的週末,老喜歡帶著電腦到家裡附近的畫室兼咖啡廳工作。除了工作,偶爾也在那邊看書或者作畫。咖啡廳有個大落地窗,陽光灑入屋內,總覺得非常舒服。有時就在那用餐,混啊混的,一整天就過去了。久了,跟店裡的工作人員還有老闆也熟識,沒事還會在咖啡廳搭夥用餐。


對我來說,這是某種都會中才有的溫暖。也許我們跟自己隔壁門的鄰居不熟識,卻會跟常去的店家,如餐館、咖啡廳、小酒館的店員跟老闆混熟,有著意外的敦親睦鄰感。

咖啡廳因為有許多自製糕點,因此有個專業烤箱,讓我覬覦了很久。雖然家中烤箱用來作些甜點跟焗烤類食物是不成問題,但心中總想著,若能用專業烤箱來做次甜點該有多好。
於是在某個週日,我提出了這不合理的要求,說想要借用廚房。親切的老闆答應了。將近二十年沒做過手工餅乾的我,改良了我在德芙巧克力網站上的食譜,也在大家的幫忙下完成了這個週日好天氣的甜點。

製作餅乾的步驟非常簡單,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過等待餅乾涼的時間反而比較辛苦啦,因為要忍著不吃真的太難了!  

巧克力手工餅乾

材料:
德芙絲滑牛奶巧克力 一條
德芙香濃黑巧克力 一條
低筋麵粉 一杯
奶油 ¼杯
蛋糕粉 ¼茶匙
香草精 一茶匙
雞蛋 兩顆
細白砂糖 ½茶匙
蛋糕紙
圖片2  
作法:
1. 先將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2. 將黑巧克力切成小丁
3. 將奶油融化(融化奶油很簡單,只要放進微波爐約30秒就ok囉)
4. 將麵粉、蛋、蛋糕粉、香草精、奶油還有融化好的巧克力扮勻(這段很重要喔,一定要扮勻,然後麵粉不用篩過)
5. 扮勻之後,再把步驟2的巧克力一起攪拌
6. 開烤箱預熱。
7. 拿出烤盤鋪上蛋糕紙,準備一支湯匙,把餅乾料挖出來,用成圓形(因為是手工餅乾,所以只要大略的圓形做出手工感就可以了)
8. 將餅乾放進烤箱,180度烤十二分鐘(這是專業烤箱的時間,但一般家用烤箱可能要看一下時間或許會延長,這個食譜的奶油份量比較多,所以在烤的時候會感覺奶油好像要融化了,不用緊張,這是自然現象)
9. 烤完餅乾後將餅乾放涼就可以吃囉!

圖片3  

PS. 在等烤餅乾時,我在諾大的咖啡廳開放式廚房,一邊盯著烤箱、一邊看書,一心二用的最高標準啊!
487575_10151337804251641_61577641_n  

德芙女人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